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手指大量出血怎么止血

2023-09-28 15:44:03      

手指大量出血可通过局部消毒、加压止血、捆扎止血、药物止血、缝合止血等方法处理。手指大量出血多数是受到外伤,导致皮肤以及皮下的毛细血管破裂而引起。

1、局部消毒:患者的手指出血之后,要使用双氧水或者碘伏对伤口部位消毒处理,将伤口部位的异物冲洗出来,有助于伤口组织恢复,起到辅助止血的作用。

2、加压止血:如果是手指的表皮组织损伤引起的出血,可以使用无菌棉球在伤口部位进行按压,大约3-5分钟的时间能达到止血目的。

3、捆扎止血:患者可以使用止血带或者是捆绑带,在受伤部位的上肢进行捆扎,其目的是阻断血液的流通,从而能够达到止血目的。但是需要注意,不宜捆扎太久。

4、药物止血:如果出血量较多,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氨甲苯酸片、酚磺乙胺片、维生素K1注射液等药物止血治疗,能够使断裂的毛细血管回缩,降低血管的通透性,达到止血目的。

5、缝合止血:如果伤口较大或者比较深,还需要及时前往医院进行缝合治疗,以免失血过多引起休克。

患者的手指出血之后,应及时前往医院进行处理,不要私自操作,以免操作不当,诱发伤口部位出现感染。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便大量出血什么原因

大便大量出血什么原因?流血可以说在我们生在的过程中非常的常见,有时候不小心就会导致那个地方划拨流血,但是如果说在上厕所的拉屎的时候也会出……详细>>

人流后会大量出血吗?

人流后会大量出血吗?关于人流后会不会大量出血的问题,专家指出,这就得因人而异了。有部分女性人流后就会有出血的情况,那么人流后出血对以后会……详细>>

初夜后大量出血,要吃药吗?

不好确定,不排除与药物有关,或者处女膜破裂出血的可能,建议注意局部卫生,避免着凉。必要时刻详检看看较好,避免盲目用药延误病情。详细>>

牙龈大量出血止不住

牙龈大量出血止不住一般是慢性牙龈炎、牙周炎、凝血障碍等原因所引起的,要根据病因选择方法治疗。 1、慢性牙龈炎:多数是牙菌斑和牙结石所引起……详细>>

手指甲出血,手指泛红怎么办?

你好;根据你的情况初步考虑是连续性指端皮炎的可能大,这个要避免外伤,外用他克莫司乳膏,效果还是可以的,但是也要排除其他毛病的可能,建议正……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