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儿七星茶和咽扁颗粒能一起吃吗

2023-09-28 14:07:04      

小儿七星茶和咽扁颗粒是否能一起吃不能一概而论,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来决定,如果患者有消化不良或咽部的炎症,一般能一起吃,如果只是单纯的其中一个症状通常不能一起吃。

小儿七星茶为中成药,临床上用于治疗小儿消化不良、不思饮食等病症,咽扁颗粒也是中成药,用于治疗急性咽炎或急性扁桃体炎等疾病。如果患者同时有消化不良或咽喉部的炎症性疾病,两种药物是可以一起吃的,一般不会产生不良反应。

如果患者只是单纯的消化不良或者是咽喉部炎症,通常两种药物不能一起吃,因为药物都有一定的副作用,而且可能还会发生药物的相互作用,所以当身体出现不良反应时,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合适的药物进行治疗。

不要自己盲目的滥用药物,身体有不良症状,建议到医院就诊,并遵医嘱按时服用药物。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七星茶颗粒

【生产厂商】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保健凉茶:小儿七星茶

详细>>

孩子常喝小儿七星茶好吗?

小儿七星茶是一种耳熟能详、深入人心的广告药物,主要功效是帮助孩子消食导滞、清热安神。很多家长将它当成了一种没事可以给孩子喝着玩的冲剂,那……详细>>

三公仔小儿七星茶怎么用

中秋已过,秋意渐浓,风干物燥,这时宝宝最容易出现大便干燥、小便发黄等问题。妈妈们不禁疑惑:为什么现在的宝宝更容易上火?应该怎样给宝宝选择……详细>>

板蓝根颗粒和小儿豉翘颗粒能一起吃吗

板蓝根颗粒和小儿豉翘清热颗粒通常是能一起吃的。 板蓝根颗粒和小儿豉翘清热颗粒都属于中成药物,其中板蓝根颗粒具有清热解毒、凉血利咽的功效,……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