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中医防止小儿惊厥的妙招

2023-09-28 14:07:02      

并没有中医防止小儿惊厥的妙招说法,但可通过适当锻炼、注意营养、保持规律作息、保护头部、保持室内空气清新等方法防止小儿惊厥。惊厥通常是指脑细胞异常放电所造成的局部肌肉抽搐或全身肌肉抽搐。

1、适当锻炼:平时让小儿结合身体情况适当进行锻炼,有利于提高身体机能,减少疾病的发生。

2、注意营养:平时饮食方面要丰富多元化,可以适当吃肉类、蛋类、蔬菜类、鱼类等食物,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多种营养物质,防止因为缺乏营养而出现疾病。

3、保持规律作息:保持规律的作息习惯,避免睡觉太晚,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对于身体健康也有利。

4、保护头部:避免用手去拍打孩子的头,应保护孩子的头部,防止外伤导致脑功能受损而诱发惊厥。

5、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平时应经常将室内的门窗打开,呼吸新鲜空气,避免长时间紧闭门窗。

若小儿出现惊厥,应让其头偏向一侧或者是侧位,并及时清理口鼻腔中的分泌物,防止呕吐物或唾液吸入到气管后引起窒息。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惊厥会影响智力发育吗 小儿惊厥危害要重视

小儿惊厥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它不但会影响到患儿及家庭的正常生活,而且对患儿的生长发育也会有严重的影响,在孩子得病后,不但要重视积极的治疗,……详细>>

小儿惊厥家长怎么护理 推荐食疗搞定小儿惊厥

生活中会有很多的新生宝宝受到了惊厥疾病的危害,而且它的发生会带给患儿较严重的伤害,我们必须要深入了解一些惊厥的知识,而且要认真了解小儿惊……详细>>

怎么判断小儿惊厥和脑炎?小儿惊厥有哪些急救措施?

小儿惊厥俗称抽筋、抽风、惊风,也称抽搐。表现为阵发性四肢和面部肌肉抽动,多伴有两侧眼球上翻、凝视或斜视,神志不清。有时伴有口吐白沫或嘴角……详细>>

小儿惊厥分热性和非热性 小儿惊厥的危害有多大

小儿惊厥对孩子造成的影响很大,生活中有不少宝宝受到了这个病的侵害,因此给患儿的大脑方面带来了危害,因此妈妈们需要深入去了解一些惊厥的知识……详细>>

小儿惊厥会影响智力吗 怎样预防惊厥的发生

惊厥俗称抽筋或抽风。脑损伤可以引起惊厥,这是众所周知的。自从1951年国外学者提出“ 惊厥性脑损伤”的概念后,研究逐渐增多,大多数学者认……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