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吃完木薯千万别碰哪5种食物

2023-09-28 14:05:30      

吃完木薯一般不可以碰柿子、生肉、大豆、苦杏仁、牛肉等5种食物。

1、柿子:柿子中鞣酸的含量比较丰富,而木薯中膳食纤维含量较为丰富,两者同吃会加重胃肠道负担,引起腹胀、腹痛等消化不良的症状。

2、生肉:木薯中所含的氰化物与生肉中的酶相遇,可转化为有毒的氢氰酸,进而对身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3、大豆:吃过木薯之后也不可以碰大豆,因为大豆中所含的一种酶,可以增加身体对木薯中毒性物质的代谢以及吸收,进而引起不良反应。

4、苦杏仁:苦杏仁中所含的苦杏仁甙,经过消化酶分解后会产生氢氰酸,与木薯同吃容易导致体内毒素叠加,引起食物中毒现象。

5、牛肉:木薯中的氰化物,容易与牛肉中的铁离子相结合,形成相对稳定的氰化铁盐在体内堆积,因此两者也要避免同吃。

木薯中淀粉含量比较高,因此高血糖、糖尿病者要尽量避免吃。吃了之后若身体出现异常情况,还要及时停止吃,必要时可以就医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完鸡蛋千万别碰五种食物 吃鸡蛋的几种误区

我们常会吃鸡蛋,鸡蛋不但美味,重要的是营养价值高,但是吃鸡蛋也有禁忌,吃完鸡蛋千万不能吃这五类食物,吃鸡蛋还有哪些误区呢?鸡蛋不可以跟味……详细>>

孕妇千万别碰的8种食物

 当上准妈妈了,真的要与美食绝缘了,因为孕期饮食不当会影响胎儿的发育以及孕妇的健康,所以准妈妈要学会管好自己的嘴巴。那么,除了像螃蟹这样……详细>>

冬季感冒千万别碰5种食物

虽然盐的摄入有这么多的好处,但感冒时也不能不吃盐,因为在大量发汗过程中,身体会丢失一部分钠离子,烹调中的盐是对钠离子的一种补充。感冒期间……详细>>

吃完这些药千万别晒太阳

不能见光的药物?没错,你千万别理解成在阳光暴晒下失效的药物哟。它说的是,服药的人吃了该类药物后,不能见“光”,否则可能会出现皮肤过敏等……详细>>

吃完鸡蛋千万别立刻做7件事

鸡蛋是很好的营养品之一,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的物质,但是在中医学中,任何事物都相生相克,鸡蛋也不例外,因为吃完鸡蛋后,有些事情不能立即做。以……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