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吃三七后便血怎么回事

2023-09-28 14:03:34      

三七属于一种中药材,吃三七后便血通常是因为药物功效、药物副作用、便秘、痔疮、消化道出血等原因造成。

1、药物功效:三七具有化瘀、活血的功效,如果肛门部位存在淤血症状,通过药物治疗,有可能会促进淤血消散而发生便血,属于正常生理现象。

2、药物副作用:部分患者盲目吃三七,有可能会诱发药物副作用而表现为便血,同时还会伴随恶心、呕吐等不适。

3、便秘:不良排便习惯、不良饮食习惯,容易诱发便秘,典型症状为便血、食欲减退、肛门疼痛,与吃三七无明显关系。

4、痔疮:长期腹泻、便秘,经常排重物,很容易诱发痔疮,常见症状为出血、肛周瘙痒、疼痛,并不是吃三七引起。

5、消化道出血:主要是食管贲门黏膜撕裂、食管损伤导致,当血液随着大便排出时,可出现便血,伴有头晕、乏力、血压下降。

如果便血症状持续不能缓解,建议患者前往医院就诊,通过详细检查加以诊断,并给予相应处理措施。

本文指导医生:
李辉

李辉

中日友好医院 肛肠科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肛瘘、痔疮、肛裂、肛周脓肿、混合痔、肛乳头瘤。肛管其他疾病;复杂性肛瘘、高位肛瘘、复发型肛瘘、出口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后便血是怎么回事

不少男性在出去聚会的时候,大量的饮酒,不在乎自己的身体,结果回到家,一上厕所就出现便血现象,因为酒精是属于刺激物,容易刺激消化道黏膜,引……详细>>

三七要怎么吃?吃三七可以吃萝卜吗?

三七是一味化瘀止血药,性甘微苦温,归肝胃经,具有化瘀止血,消肿定痛的作用,止血而不留瘀,广泛应用于伤科、心血管科、妇科。同时三七还有一定……详细>>

便血怎么回事

出现便血的因素有很多,尤其是频繁出现便血的患者,那么要引起重视,尤其是痔疮,肛瘘,脱肛,直肠癌等因素,这些都是会导致便血的情况出现的,如……详细>>

上环后便秘怎么回事

上环后便秘通常与精神紧张、饮食因素、本身存在胃炎等原因有关。 1、精神紧张:部分女性在上环后,由于过分担心环是否会发生脱落,或者在同房时……详细>>

食用三七需要注意什么?三七的吃法与功效

大家都知道三七是一种中药有活血补血的作用,三七除了入药,也可以入粥做药膳,那三七都有什么吃法呢,它又有哪些具体的功效呢,食用三七需要注意……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