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精索静脉曲张术后两个月还是不舒服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09-28 14:00:20      

精索静脉曲张术后两个月还是不舒服,考虑与结构牵拉、剧烈运动、伤口感染、疾病复发、睾丸萎缩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原因来处理。

1、结构牵拉:一般在进行精索静脉曲张手术的过程中,由于周围的韧带组织受到牵拉,通常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期,因此,会发生手术后两个月依然有不舒服的现象。随着身体逐渐恢复,此症状也会逐渐淡化。

2、剧烈运动:如果在手术后两个月参加剧烈运动,由于伤口还没有完全恢复正常,有可能会刺激局部出现红肿、疼痛。这种情况需要多休息,并对局部热敷、按摩,来缓解不适。

3、伤口感染:如果在手术后没有做好伤口部位卫生护理措施,有可能会继发炎症感染,引起肿胀、瘙痒等不适。此时需要遵医嘱选择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片等药物进行抗炎治疗。

4、疾病复发:精索静脉曲张手术后,若没有做好相应的护理措施,也有可能会造成病情复发,而出现局部不舒服。此时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再次进行手术来治疗。

5、睾丸萎缩:如果手术操作失败导致睾丸缺血,有可能会发生睾丸萎缩的现象,表现为肿胀、出血。需根据病情遵医嘱选择睾丸扭转复位手术来缓解。

通常建议患者前往医院做复查,了解具体的情况,并做好身体护理措施,有利于身体恢复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索静脉曲张是怎么回事?精索静脉曲张会影响生育吗?

相信很多男性经常会听到精索静脉曲张,而大多数男性虽然经常听到对它却不了解,也正是因为对她的不了解,所以不知道这种疾病发生会影响到生育能力……详细>>

精索静脉曲张胀痛怎么办?右侧精索静脉曲张多见吗?

现在很多男性患者精索静脉曲张,疾病的疼痛极大的影响了患者的身心健康,那么面对病痛的折磨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得以缓解,为了让大家更全面的……详细>>

精索静脉曲张治疗 按摩治疗精索静脉曲张

精索静脉曲张是常见的男性疾病中的一种,很多病人都希望能够通过物理治疗的方法进行治疗,那精索静脉曲张是如何进行按摩的呢?专家说,精索静脉曲……详细>>

精索静脉曲张的两个主要病因

精索静脉曲张可以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在男性人群发病率为10%—15%。此病是青年男性的常见疾病,多发生于左侧。可导致睾丸萎缩以及精子……详细>>

精索静脉曲张怎么办?

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