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左后背比右后背高像肿了一样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09-28 13:50:42      

左后背比右后背高像肿了一样,可能是外伤、接触性皮炎、骨折、淋巴水肿、脊柱侧弯等因素导致,需要及时就医,针对病因进行合理治疗。

1、外伤:后背部出现划伤、刺伤等,可能会因为炎症反应,导致肿胀、充血,表现为左后背较高,伴随疼痛。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非甾体抗炎药,常用药物包括布洛芬缓释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双氯芬酸钠缓释片等,帮助减轻炎症反应消除水肿,促进恢复。

2、接触性皮炎:若属于过敏体质,后背部皮肤接触过敏原,例如动物皮屑、花粉等,可因免疫系统释放炎性介质出现局部肿胀、发红等现象,表现为像肿了一样,伴随刺痛、瘙痒等。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抗组胺的药物,抑制组胺释放控制炎症反应,减轻水肿,常用药物包括盐酸西替利嗪片、氯雷他定片、依巴斯汀片等。

3、骨折:受外力作用导致肋骨骨折,骨折端突出表现为左后背比较高,伴随活动受限、剧烈疼痛等现象。需要及时去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复位固定,并配合使用抗感染类药物,常用药物包括青霉素V钾片、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胶囊等预防感染,促进恢复。

4、淋巴水肿:局部受到病原体感染,引起淋巴液回流障碍,导致软组织内淋巴液聚集引起组织水肿,表现为右后背比左后背低,伴随局部皮肤颜色变淡、溃疡、疼痛等现象。配合医生服用抗生素类药物,常用药包括头孢唑肟胶囊、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片、头孢氨苄胶囊等,控制炎症反应,降低组织间胶体渗透压,促进组织内水分吸收。

5、脊柱侧弯:如果脊柱出现弯曲,可表现为后背一边高一边低,以及出现胸廓不对称、双肩不等高、背痛、肢体无力等现象。如果病情不严重,可遵医嘱通过佩戴支具改善,必要时需要进行外科手术纠正畸形。

建议在生活中保持作息规律,睡眠充足,积极地进行体育锻炼,有助于增强身体抗病能力,减少疾病发生。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左后背就像岔气一样怎么回事

左后背就像岔气一样的原因有一过性肌肉痉挛、心脏相关疾病、背部拉伤等。 1、一过性肌肉痉挛。这种情况往往见于患者在突然伸懒腰,或者用左侧上……详细>>

后背肋骨吸气疼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后背肋骨吸气疼可能和长时间睡觉姿势不对、剧烈运动、肋软骨炎、肋间神经炎、肋骨骨折等因素有关,需要针对引起原因制定相应处理措施。 1、长时……详细>>

后背一高一低是怎么回事

后背一高一低可能是因为长期姿势不正确、外伤、脊柱侧凸等原因引起的。 1、长期姿势不正确:如果患者长期偏向一侧耸肩,或者是偏向一侧低头工作……详细>>

后背中间右侧疼是怎么回事

后背中间右侧疼可能是由于肌肉劳损、筋膜炎、颈椎病等原因引起的。 1、肌肉劳损。由于工作或者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背部肌肉长期处于超负荷状……详细>>

经常后背上部疼是怎么回事

经常后背上部疼可能是腰背肌筋膜炎、颈椎病、胃食管反流病等原因引起。 1、腰背肌筋膜炎:可能是因为长时间待在潮湿、寒冷的环境当中,诱发腰背……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