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中暑引起的冒冷汗头晕想吐是什么原因

2023-09-27 15:04:04      

中暑是由于长时间处于高温环境下,导致体温调节机制失衡引起的疾病。中暑引起的冒冷汗头晕想吐可能是高温高湿环境刺激、脱水、电解质紊乱、中枢神经系统受损、低血压等原因导致。

1、高温高湿环境刺激:长时间暴露于高温高湿的环境下,导致体感温度升高,使身体更容易受热。身体不断失去体内水分和电解质时,会使患者出现头晕、恶心、想吐、冒冷汗等症状。建议远离高温高湿环境,到阴凉或者有空调的房间内,症状会逐渐缓解。

2、脱水:处于高温环境下,出汗量会逐渐增多,如果没有及时补充足够的水分,可能导致脱水,引起头晕、恶心、冒冷汗等现象。建议多喝水,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十滴水、藿香正气水、苏合香丸等药物治疗,缓解中暑引起的不适症状。

3、电解质紊乱:出汗过多时可能导致体内钠、钾等流失,引起电解质紊乱,对神经和肌肉功能造成影响,使患者出现恶心、呕吐、头晕、身体疲乏无力等现象。建议在医生指导下补充电解质,必要时选择静脉补液治疗。

4、中枢神经系统受损:长期处于高温状态下可能导致中枢神经系统受到损害,造成体温调节受阻,引起头晕、口渴、冒冷汗、呕吐等症状。建议遵医嘱服用甲钴胺片、谷维素片、维生素b1片等药物治疗,有助于营养神经,减轻症状。

5、低血压:长期处于高温环境下可能导致血管扩张,使患者发生急性低血压,引起视野模糊、头晕、恶心、晕厥等症状。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重酒石酸去甲肾上腺素注射液、盐酸肾上腺素注射液、醋酸奥曲肽注射液等药物治疗,有助于提升血压,缓解症状。

建议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治疗,帮助症状缓解。平时要避免长时间在高温高湿环境下作业和锻炼,多注意休息,多喝水。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晕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详细>>

出冷汗是什么原因?

你好,据你所述,这种情况考虑不排除与体质虚弱或者低血糖或者内分泌异常有关,建议加强营养,注意锻炼,必要时去医院详检看看,在药物调理即可。详细>>

丙肝患者感到头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人体感染丙肝病毒后会出现一系列的、不同程度的症状表现,而头晕是丙肝患者常见的症状表现之一。患者咨询:我最近被检查出来得了丙肝,前段时间也……详细>>

丙肝患者感到头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针对这一患者关心的问题,肝病医生指出,头晕是丙肝患者的常见症状表现之一,与丙肝患者的病情变化有着密切的关系。由于丙肝患者的体内有丙肝病毒……详细>>

突然头晕呕吐身上冒冷汗 怎么回事?

你好,这种情况可能是颈椎病,引起可以引起恶心,呕吐,胸闷等症状,小空间,比如说电梯。空调车可以加重您的症状,一般这种情况可以查颈椎的核磁……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