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食指疼是腱鞘炎吗

2023-09-27 15:03:13      

食指疼有可能是腱鞘炎,也有可能是过度劳累、外伤、脓性指头炎、痛风等原因引起。

一、是

腱鞘炎是发生在局部的急性和慢性炎症反应,多数是由外伤、慢性劳损、感染等原因引起,好发于手指部位,典型的症状为疼痛、肿胀、活动受限等。

二、不是

1、过度劳累:可能是食指部位的活动相对较为频繁,周围的组织长时间受到外力的压迫或者刺激,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症状。

2、外伤:如果食指受到尖锐物体的划伤或者外力的碰撞,周围的软组织会受损,诱发毛细血管破裂,表现为红肿、淤青、疼痛等。

3、脓性指头炎:多数是食指部位受到刺伤或者存在甲沟炎,导致末梢的指腹皮下软组织出现化脓性感染,容易出现红肿和疼痛的情况。

4、痛风:是因为体内的尿酸水平持续增高,导致尿酸盐结晶沉积在食指的关节部位,对关节囊、软骨造成刺激,表现为红、肿、热、痛。

患者要做好食指部位的防护措施,短时间内尽量不要做食指部位的活动。如果疼痛症状持续加重,还要及时前往医院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腱鞘炎有哪些症状?艾灸能治腱鞘炎吗?

腱鞘炎是指腱鞘发生的急性与慢性炎症反应,主要发生于中老年女性,尤其是从事手工劳动者,由于长期的慢性劳损导致,腱鞘炎的发生部位通常在手部和……详细>>

腱鞘炎会传染吗

腱鞘炎通常不会传染,但会存在多个关节发病的现象。 腱鞘炎通常是由反复机械摩擦所产生的慢性无菌性炎症性疾病,好发于手部和腕关节,大多与长期……详细>>

腱鞘炎是类风湿吗

类风湿通常是指类风湿关节炎,腱鞘炎不是类风湿关节炎。 腱鞘炎因类型不同,其发病原因不一样。如果是狭窄性腱鞘炎,其主要病因为慢性劳损以及外……详细>>

腱鞘炎手会肿吗

腱鞘炎是一种发生在腱鞘部位的炎症性疾病,如果发生在手部关节处,通常会出现水肿的现象。 腱鞘主要分布在手指、手腕、脚趾、脚踝等关节部位。家……详细>>

腱鞘炎疼痛难忍怎么办? 腱鞘炎的三大食疗偏方

腱鞘炎这种疾病,在生活中还是比较多见的,此病的类型比较多,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就会影响关节活动,疼痛难忍。在治疗腱鞘炎上,患者还需要避免……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