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骨质疏松症十大中成药有哪些

2023-09-27 15:03:00      

并不存在十大中成药这种说法,治疗骨质疏松症常见的药物有强骨胶囊、骨疏康颗粒、骨松宝颗粒、芪骨胶囊、丹杞颗粒等,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

1、强骨胶囊:骨质疏松症通常是长期吸烟、高盐饮食等造成的骨强度下降,患者易出现腰背部疼痛、脊柱变形、骨折等症状。临床中多使用强骨胶囊进行治疗,该药物是一种中成药,服用后能够起到补肾、强骨、止痛等功效,对于治疗骨质疏松症有较好效果。

2、骨疏康颗粒:主要由熟地黄、骨碎补、黄芪等中成药物组成,具有补肾益气、活血壮骨的作用,可以帮助改善骨质疏松症引起的腰背酸痛、疲乏无力等病症。

3、骨松宝颗粒:属于一味中成药,里面含有地黄、知母、川芎等成分,其药理作用主要是壮筋骨、祛风湿,能够有效缓解骨质疏松症引起的不适感。

4、芪骨胶囊:是一种中成药,通常可用于治疗类风湿关节炎、骨质疏松症等疾病引起的腰腿疼痛,主要是通过补肾益气、强筋健骨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

5、丹杞颗粒:是纯天然植物中药制剂,主要包含熟地黄、山茱萸、泽泻等药物成分,具有补肾壮骨的功效,临床中可用于治疗骨质疏松症、骨关节炎等疾病。

患者如果患有骨质疏松症,需要尽早到医院进行就诊治疗,严格遵医嘱服用药物,不可私自盲目用药。另外,药物使用期间注意清淡饮食,规律作息,避免影响药效。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的危害有哪些 骨质疏松症怎样治疗

临床上骨质疏松症是低骨量或者是骨组织微结构退变的一种全身性代谢骨病,常常伴有骨脆性增加,往往会出现骨折,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诱发……详细>>

骨质疏松症有哪些危害?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骨质疏松症,为了造成不必要的伤害,我们要积极的预防它的出现。并不是每个人都了解骨质疏松给人体带来的危害……详细>>

治疗骨质疏松症的药物有哪些

骨质疏松症是年龄增长、内分泌失调、营养不良等原因引起的全身性骨病,通常会引起疼痛、驼背、变矮等症状。治疗骨质疏松症的药物常见的有葡萄糖酸……详细>>

“骨质疏松”等于“骨质疏松症”吗?

“骨质疏松”和“骨质疏松症”,一字之差,概念却是完全不同的。随着年龄的增大,骨量有所丢失,骨质变得更薄、更松,是人体正常的生理老化过程。……详细>>

肾阴阳两虚十大中成药

肾阴阳两虚患者可以服用的药物,常见的一般有六味地黄丸、金匮肾气丸、附桂八味丸、左归丸等,并没有十种之多。当患者因为年龄增长提前进入更年期……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