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喉咙一侧骨头比另一边大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09-27 15:01:50      

喉咙一侧骨头比另一边大,可能和自然解剖差异、颈部淋巴结炎症、颌骨骨折、颌骨关节紊乱、亚急性甲状腺炎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具体的原因去进行相关处理。

1、自然解剖差异:人体骨骼有自然解剖差异是正常的,主要与先天发育有关,可能出现喉咙一侧的骨头稍微比另一侧大。通常不会引起不良症状或功能问题,一般不用做特殊处理。

2、颈部淋巴结炎症:可能是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颈部淋巴结炎症反应,可导致局部组织肿胀,进而引起喉咙一侧骨头增大。可遵医嘱使用罗红霉素胶囊、头孢丙烯颗粒等药物治疗。

3、颌骨骨折:如果颌骨发生了碰撞或其他原因引起的骨折,骨折端处可能会有凸起的现象,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对局部用石膏固定,并配合医生使用甲硝唑片、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缓解症状。

4、颌骨关节紊乱:是口腔颌面部常见的疾病,可能和创伤、咬合因素等有关,临床表现为局部酸胀、疼痛、下颌突出、运动障碍等。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采用颞下颌关节整形术治疗。

5、亚急性甲状腺炎: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甲状腺急性炎症病变,可能会引起下颌处的肿胀,并伴随发热、全身乏力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司匹林片、甲泼尼龙片等药物治疗。

患者在治疗恢复期间,避免吃过于坚硬的食物,如果症状长时间没有恢复,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王涛
擅长疾病:
诊治耳鼻咽喉科疾病:急、慢性咽喉炎,急、慢性扁桃体炎,反流性咽喉炎,过敏性咳嗽,急、慢性咳嗽,声带小...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吸一边另一边流怎么回事

宝宝吸一边另一边流是指在哺乳的过程中出现溢奶的情况,多数为正常现象,无需过度担心。 宝宝在吸一侧乳房的时候,可能会对母体的泌乳中枢造成刺……详细>>

体癣一边好一边扩散怎么回事,怎么办

体癣是受到真菌感染引起的皮肤疾病,体癣一边好一边扩散可能是环境刺激、接触传染源、用药量不足、用药时间过短、免疫系统较弱等原因导致,建议积……详细>>

一边喘气一边吐舌头怎么回事,怎么办

一边喘气一边吐舌头可能和不良习惯、剧烈运动、胃食管反流等原因有关,需要查明原因后针对性治疗。 1、不良习惯:若自我调控能力不足,可能会学……详细>>

喉咙旁边疼痛怎么回事怎么办

喉咙旁边疼多是经常食用油炸、辛辣等上火食物,引起扁桃体发炎、咽炎而出现的症状,可以服用双黄连口服液、蒲地蓝胶囊缓解症状,必要时还需配合饮……详细>>

一边眼白多一边眼白少怎么回事,怎么办

一边眼白多一边眼白少可能是不良习惯、细菌性结膜炎、小角膜、青光眼、内斜视等原因造成,应根据引起的诱因进行处理。 1、不良习惯:部分因为长……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