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肥大细胞瘤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23-09-26 14:56:02      

肥大细胞瘤可能是环境因素、X线照射、病菌感染、化学物质、遗传因素等造成的。

1、环境因素:可能是因为长时间待在污染的环境当中,环境中的铅、镉、金属等物质可能会对机体的细胞造成一定的损伤,造成细胞组织异常的增殖分化。

2、X线照射:多数是因为经常进行X线照射,对机体的细胞造成一定的影响,造成细胞组织异常增殖,增加了发病概率。

3、病菌感染:可能和新生隐球菌、微孢子菌、白色念珠菌等感染有关,这些病菌感染也会增加肥大细胞瘤的发生概率。

4、化学物质:多数是经常接触到元素化学或者无机高分子化学等物质,对机体的细胞造成一定的损害,诱发细胞异常的增生肥厚。

5、遗传因素:如果家族当中的直系亲属患有肥大细胞瘤,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患者的发病率也会比正常人群要高上许多。

一旦确诊应及时前往医院完善检查,并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手术治疗,利用手术将病变组织切除,有助于疾病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罗伟
擅长疾病:
肿瘤放射治疗,尤其是鼻咽癌的放射治疗和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巨细胞瘤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骨巨细胞瘤是常见的原发性骨肿瘤之一,来源尚不清楚,可能起始于骨髓内间叶组织。骨巨细胞瘤具有较强侵袭性,对骨质的溶蚀破坏作用大,极少数有反……详细>>

宫颈肥大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宫颈肥大的原因主要有慢性炎症的长期刺激。宫颈肥大的主要临床症状为白带增多。另外,由于结缔组织增生及炎症沿宫颈旁或经宫骶韧带向盆腔扩散,故……详细>>

女性宫颈肥大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慢性炎症长期刺激,使宫颈充血、水肿,宫颈腺体和间质发生增生而导致。宫颈肥大一般不需要治疗,日常私处护理要使用pH4弱酸性女性护理液。详细>>

扁桃体肥大是什么原因?

案例回顾:小欣今年13岁,一直觉得自己有耳鸣,听不清,然而,妈妈妈却以为他瞎说,小小年纪怎么会耳鸣呢?直至有一天,妈妈发现确实有时大人……详细>>

骨瘤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骨瘤属于良性骨肿瘤,好发于青少年。95%以上的骨瘤发生在颅骨和鼻副窦内,发生在颅骨外板者,局部有坚硬无痛之肿块隆起。发生在颅骨内板或鼻副……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