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血管内皮损伤修复药有哪些

2023-09-26 14:51:50      

血管内皮损伤修复药,常见的包括血管内皮生长因子类药物、表皮生长因子类药物、氨基酸类药物、抗血小板聚集类药物、抗氧化剂类药物等。

1、血管内皮生长因子类药物:可促进血管内皮细胞的生长和修复,常用的药物包括贝伐单抗注射液、甲磺酸阿帕替尼片等。

2、表皮生长因子类药物:能够刺激血管内皮细胞增殖和修复,常见的药物包括维A酸乳膏、水杨酸软膏等。

3、氨基酸类药物:某些氨基酸补充剂具有促进血管内皮损伤修复的作用,例如复方氨基酸注射液、注射用还原型谷胱甘肽等。

4、抗血小板聚集类药物:可以预防血栓形成,有助于维护血管内皮的完整和修复。常用药物包括阿司匹林肠溶片、硫酸氢氯吡格雷片等。

5、抗氧化剂类药物:抗氧化剂能够抑制自由基损伤,有助于减少血管内皮细胞的损伤并促进修复。常见的抗氧化剂包括维生素C片、维生素E软胶囊等。

患者如需使用相关药物应严格遵医嘱,如果出现药物不良反应,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何胜平
擅长疾病:
先心病,风湿性心脏瓣膜病,冠心病,大血管疾病的外科治疗及围手术期处理。超声引导经股静脉房缺封堵,经胸...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脑病与血管内皮关系大

 心绞痛、心肌梗死、脑梗塞……这些都属于心脑血管病。近年来,这些疾病的发病率迅速增高,对人们身体健康的危害日趋严重,而人们的预防保护意识……详细>>

骨上皮样血管内皮瘤

详细>>

骨上皮样血管内皮瘤图

详细>>

骨上皮样血管内皮瘤

上皮样血管内皮瘤(EHE)直接起源于血管者病变以血管为中心向周围组织扩展,腔内充满瘤细胞;非直接起源于血管者,瘤……详细>>

婴儿型肝脏血管内皮瘤CT影像表现

近日,河源市人民医院放射科研究人员发表论文,旨在总结婴儿型肝脏血管内皮瘤(IHH)CT表现,以期提高对该病的诊断水平。研究指出,IHH总……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