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颈内动脉虹吸段狭窄怎么办

2023-09-26 14:51:13      

颈内动脉虹吸段狭窄一般需要根据原因来治疗,常见原因包括吸烟饮酒、创伤、炎症感染、高脂血症、糖尿病等。

1、吸烟饮酒:烟中含有焦油、尼古丁等有害物质,酒中含有酒精,属于刺激性饮品。如果经常吸烟饮酒,会对血管组织造成刺激,而发生颈内动脉虹吸段狭窄。一般需要戒烟限酒,多饮水,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注意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对症状恢复有帮助。

2、创伤:局部受到撞击发生损伤,可造成该部位血管狭窄,引起血管闭塞。通常需要多休息,并遵医嘱选择硫酸氢氯吡格雷片、阿司匹林缓释片等药物来改善。

3、炎症感染:当机体免疫力下降,受到细菌、病毒等病原体感染时,有可能会导致动脉炎症反应,造成动脉内膜受损,继而诱发狭窄。可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吲哚美辛胶囊、阿司匹林肠溶片等药物来处理。

4、高脂血症:经常高脂、高热量饮食,很容易诱发高脂血症,由于体内的血脂升高,会在左侧颈动脉虹吸段形成脂质斑块,导致动脉硬化,出现狭窄。需低盐、低脂、低热量饮食,并适当运动,或遵医嘱选用瑞舒伐他汀钙片、阿托伐他汀钙片等药物进行降脂治疗。

5、糖尿病:血糖控制不佳,对血管的保护作用减弱,易引起动脉粥样硬化而发生此种情况,同时伴有多饮、多尿、多食、体重下降等情况。需要遵医嘱选择阿卡波糖片、瑞格列奈片等药物进行降糖治疗。

临床上引起此症状的原因比较多,一般建议患者前往医院就诊,明确具体原因后,由专业医生诊治。

本文指导医生:
何胜平
擅长疾病:
先心病,风湿性心脏瓣膜病,冠心病,大血管疾病的外科治疗及围手术期处理。超声引导经股静脉房缺封堵,经胸...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动脉一侧闭塞一侧狭窄怎么办

颈动脉一侧闭塞一侧狭窄可根据不同原因选择合适的处理方法,常见原因包括按摩不当、大动脉炎、先天性肌纤维发育不良、高血压、糖尿病、冠状动脉粥……详细>>

颈动脉狭窄是怎么形成的?

动脉粥样硬化是导致中、老年患者颈动脉狭窄最常见的病因。患者常常伴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吸烟等其他易导致心脑血管损害的危险因素……详细>>

颈内动脉破裂导致的鼻出血

鼻出血也有一个原因是颈内动脉破裂导致的,这种情况是很不乐观的,也是鼻出血较严重的一种情况。当发生这种情况时,我们要及时询问医生,以便得到……详细>>

颈内动脉瘤需要处理吗

颈内动脉瘤通常是需要处理的。 颈内动脉瘤是由动脉壁病变或损伤导致,患病后一般需要积极治疗,主要是该疾病比较危险,如果没有及时接受正规治疗……详细>>

右侧颈动脉狭窄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右侧颈动脉狭窄通常是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炎、纤维肌发育不良、颈动脉迂曲、夹层动脉瘤等原因引起,需要根据原因进行治疗。 1、动脉粥样硬化:因……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