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儿童FT3偏高的临床意义是什么

2023-09-26 14:50:45      

儿童FT3偏高提示游离三碘甲状腺原氨酸含量偏高,其临床意义为儿童患有甲状腺相关的疾病,包括甲状腺炎、亚急性甲状腺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结节、甲状腺囊肿等。

1、甲状腺炎:甲状腺激素对儿童生长发育和代谢起着重要作用,一旦出现该数值偏高,首先考虑是儿童受到病毒、真菌、细菌、放射损伤等因素诱发甲状腺炎导致,通常会出现甲状腺不同程度的肿大。

2、亚急性甲状腺炎:通常是因为病毒感染引起的甲状腺急性炎性改变,由于炎症刺激,可造成游离三碘甲状腺原氨酸的数值发生偏高,并出现发热、烦躁、乏力、记忆力下降等症状。

3、甲状腺功能亢进症:部分儿童由于体内甲状腺激素产生过多,会出现此检查结果数值偏高,并伴有多食、消瘦、心悸、出汗等临床表现。

4、甲状腺结节:主要是因为甲状腺细胞局部异常增长引起的病变,可能与儿童缺碘有关,除了该数值偏高以外,还会伴随疼痛、水肿等现象。

5、甲状腺囊肿:通常无典型临床表现,多数儿童是因为碘缺乏引起,通常在进行体检时,会发现游离三碘甲状腺原氨酸含量异常增高。

一般建议家长带儿童就医做详细诊断,明确原因后对因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Cutoff值的临床意义是什么

Cutoff值在临床上是用于将某种测量结果进行分类的阈值或临界值,作为确定正常范围和异常范围之间的分界点。 遗传性疾病、高血压、糖尿病、……详细>>

尿蛋白临床意义是什么

尿蛋白是指尿液中的蛋白质含量,在临床上主要是用于评估肾损伤、提示肾脏疾病、妊娠并发症诊断、药物反应监测、炎症指示等。 1、评估肾损伤:持……详细>>

儿童FT3偏高其余正常有问题吗

儿童FT3偏高其余正常有可能是正常的,也有可能是不正常的,具体还要根据引起原因来分析。 如果无伴随其他不适症状,多考虑是正常现象,因为儿……详细>>

肌酐升高具体临床意义是什么?

临床上检测血肌酐是常用的了解肾功能的主要方法之一,而很多病人去医院检查时会发现有肌酐升高的情况。那么,肌酐升高具体临床意义是什么?下面咱……详细>>

葡萄糖升高的临床意义是什么

葡萄糖升高一般是指血糖升高,也可能是患有糖尿病,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断。 1、血糖升高可能和饮食不当有关,比如近期摄入过多高糖类的食物……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