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为什么现在小孩近视的特别多

2023-09-26 14:47:29      

小孩近视的特别多可能和遗传、不良饮食习惯、学习压力大、过多玩电子产品、大气污染等多种因素有关,需要引起重视。

1、遗传:部分人群由于遗传因素影响,可能存在先天角膜弯曲过大现象,此时屈光过强,可能会出现曲率性近视现象。

2、不良饮食习惯:经常吃甜食在一定程度上会改变眼睛组织弹性,同时也会引起微量元素减少,长此以往可能会造成眼轴长度增加,从而增加近视风险。

3、学习压力大:目前竞争压力较大,很多小孩需要花费更多时间学习,容易出现用眼过度的情况,也增加了近视现象出现的风险。

4、过多玩电子产品:现在生活中电子产品种类琳琅满目,过多玩电子产品容易对眼睛产生不良刺激,长期以往可造成眼球前后轴有所变长,引起视力变化。

5、大气污染:目前大气环境比较差,其中的有害物质也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对诱发近视现象有一定推动作用。

小孩在生活中注意用眼卫生与健康,如果出现了视力下降现象,尽快告知家长,在医生指导下针对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近视怎么办?

详细>>

小孩近视了该怎么办?

小孩子出现近视眼症状时,首先,要判断孩子是真性近视还是假性近视。真假性近视最好的鉴别方法就是到专业医院进行散瞳验光。详细>>

导致小孩近视眼的原因有哪些?

眼科专家认为,现在孩子看书、写字的灯光不是太暗,而是太亮了。过强的光线会使孩子的眼睛很容易感到疲劳。孩子需要的是柔和的光,而且要保证光线……详细>>

小孩近视眼怎么办

我们常常看到,不少5、6岁的小朋友已经开始带眼镜了,在感到诧异的同时,不禁有疑问:孩子这么小就会近视吗?妈妈网专家提醒,三岁之前,因为……详细>>

预防小孩近视怎么做

距离用眼的时间不宜过长,每隔45~60分钟要休息10~15分钟。休息时应隔窗远眺或进行户外活动,使眼球调节肌得以充分放松。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