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手指轮流疼几天又不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09-26 14:46:52      

手指轮流疼几天又不疼可能和过度劳累、冻伤、颈椎病、类风湿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等原因有关,可根据不同原因选择家庭护理、药物治疗等方案。

1、过度劳累:长时间提重物或者从事重体力劳动,容易导致手部软组织劳损,并促使乳酸分泌,引起手指疼痛、僵硬等症状。可以通过休息、按压的方法缓解。

2、冻伤:手部保暖措施做的不到位,受到冷风刺激,容易出现冻伤,引起手指疼痛、灼热等症状。需要及时做好手部保暖措施,并给予热敷,有助于减轻不适,必要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冻疮膏、维生素E乳等药物治疗。

3、颈椎病:突出的椎间盘刺激或压迫周围神经根,可导致上肢出现放射性麻木、疼痛等症状,使手指部位出现不适的感觉。可以通过按摩、针灸的方法进行改善,必要时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甲钴胺片、维生素B6片等营养神经的药物。

4、类风湿关节炎: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以侵蚀性关节炎为主要特征,会导致手指关节部位出现红、肿、热、痛等症状。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规范性服用甲氨蝶呤片、来氟米特片等抗风湿药物治疗,有助于降低疾病复发率。

5、痛风性关节炎:是痛风结晶在局部关节沉积所诱发的疾病,若病变组织位于手指关节,会导致手指关节出现红肿、热痛等症状。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规范性使用别嘌醇片、非布司他片等药物治疗,能够抑制尿酸生成,并促使尿酸排泄。

日常还要做好手指防护工作,避免过度劳累,有助于降低不适的发生。如果疾病反复发作且呈持续性加重的趋势,还要及时前往当地正规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部疼几天吃药还不好怎么回事,怎么办

腹部疼几天吃药还不好可能是药不对症、用药量不足、不良生活方式等原因引起,建议针对具体原因选择合适的处理方法。 1、药不对症:腹部疼的原因……详细>>

口腔溃疡很大但是不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口腔溃疡很大但是不疼可能是饮食刺激、精神紧张、局部创伤等原因引起,可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治疗措施。 1、饮食刺激:可能是吃了辛辣刺激性或者……详细>>

脚底抽搐但是不疼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脚底抽搐但是不疼可能和周围环境温度降低、维生素D代谢障碍、甲状旁腺功能减退、高血压、慢性肾衰竭等因素有关,根据引起原因进行治疗。 1、周……详细>>

肛门大便不疼擦臀部疼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肛门大便不疼擦臀部疼可能是大便干燥、痔、肛周湿疹、肛周脓肿、肛裂等原因造成,应根据引起原因采取不同处理方法。 1、大便干燥:饮水过少或食……详细>>

便血不疼怎么办

便血不疼怎么办?首先应该警惕,大肠癌初期发生的便血可表现为有少量的鲜血覆盖在粪便表面。随着病情的发展,便血量会逐渐增多,同时也可发生大……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