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新生儿黄疸症状有哪些

2023-09-20 18:13:36      

新生儿黄疸可能会出现皮肤浅黄色、皮肤深黄色且反复出现、贫血、面色苍白、嗜睡等症状,严重时需要尽快治疗。

1、皮肤浅黄色:多见于生理性黄疸,新生儿出生后由于胆红素生成过多、胆红素重吸收增加等因素影响,2-3天后可以逐渐出现皮肤轻微黄染现象,一般出现在面部或颈部,通常无其他不适症状。

2、皮肤深黄色且反复出现:主要和病理性黄疸有关,通常和新生儿败血症、红细胞增多症等因素有关,患者黄疸现象相对严重,而且消退后可反复出现。

3、贫血:新生儿溶血病、新生儿败血症、血管外溶血等是引起病理性黄疸的主要原因,此类人群通常伴随有贫血现象。

4、面色苍白:贫血严重时可造成皮肤部位缺氧,容易出现面色苍白情况。

5、嗜睡:如果病情没有及时治疗,严重时可能造成脑部黄疸,对神经系统产生一定影响,容易出现嗜睡、惊厥等症状。

对于生理性新生儿黄疸现象,无需特殊治疗,一般可以自行恢复。如果是病理性黄疸,应尽快配合医生处理,避免影响身体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黄疸症状有哪些

新生儿出生后皮肤发黄的症状叫做新生儿黄疸。黄疸在新生儿中的出现的几率高达20%,尤其是新生儿,出现黄疸症状的几率高达80%。凭借黄疸症状……详细>>

新生儿黄疸症状有哪些?

出生后2~3天出现,4~5天最显,7~10天自然消退。一般情况好,未成熟儿黄疸可能较重,可持续2~3周。成熟儿血清胆红质多<12mg%,……详细>>

新生儿黄疸症状有哪些

新生儿出生后皮肤发黄的症状叫做新生儿黄疸。黄疸在新生儿中的出现的几率高达20%,尤其是新生儿,出现黄疸症状的几率高达80%。凭借黄疸症状……详细>>

新生儿黄疸有什么症状? 新生儿黄疸高的危害有哪些?

新生儿黄疸是由于新生儿胆红素代谢异常,超出了本身的代谢能力,引起体内胆红素水平升高所造成的疾病。新生儿黄疸可分为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详细>>

新生儿黄疸症状表现讲解

新生儿黄疸是一种严重影响到小儿健康的疾病,所以在生活方面给孩子和家长都造成一定的影响,下面就这方面具体事项向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希望大家多……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