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儿麻痹症症状有哪些

2023-09-20 18:13:32      

小儿麻痹症患者可能会出现发热、恶心、头痛、肢体瘫痪、肌肉萎缩等症状,确诊后需要积极配合治疗。

1、发热:小儿麻痹症主要是脊髓灰质炎病毒导致,病毒进入人体后可作用于体温调节中枢,患者会有发热表现。

2、恶心:脊髓灰质炎病毒主要通过粪-口途径进行传播,可在胃肠道内大量复制,此时会有恶心症状出现。

3、头痛:随着病情进展病毒可对患者神经系统产生刺激,容易出现头痛症状。

4、肢体瘫痪:病情如果不及时控制,可能引起神经细胞坏死,损伤运动神经功能,出现肢体瘫痪症状。

5、肌肉萎缩:大部分患者瘫痪后会存在长期卧床休息的情况,久而久之可能导致肌肉萎缩。

小儿麻痹症患者在病情恢复期间应注意休息,配合医生医生进行功能锻炼,定期体检,出现异常现象后积极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麻痹症传染吗

小儿麻痹症传染吗?会遗传吗?虽然小儿麻痹症目前在中国已经基本消失了,但是多了解些这方面的知识也是有利无弊的,专家指出脊髓灰质炎,也就是俗……详细>>

小儿麻痹症的饮食护理

主动免疫:对所有小儿均应口服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进行主动免疫。基础免疫自出生后2月开始,连服3剂,每次间隔1个月,4岁时加强免疫一次。详细>>

小儿麻痹症症状

它是由脊髓灰病毒引起的一种传染病。因为病的变化部位主要在脊髓前角细胞和脑干部运动神经,医学上叫做脊髓灰质炎。这种病能使肌肉软弱,部分肢体……详细>>

浅析小儿麻痹症

小儿麻痹症是一种急性病毒性传染病,其临床表现多种多样,包括程度很轻的非特异性病变,无菌性脑膜炎(非瘫痪性脊髓灰质炎)和各种肌群的弛缓性无……详细>>

小儿麻痹症和残疾

麻疹俗称痧子,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在五、六十年代,麻疹是婴儿最常见的一种传染病,麻疹不仅症状重,并发症多而重,而且,病死率高;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