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手足口病并发症有哪些

2023-09-20 18:13:15      

手足口病患者可能会出现无菌性脑膜炎、肺炎、肺水肿、心肌炎、肺衰竭等并发症。

1、无菌性脑膜炎:病情发展到后期,病毒可能会对神经系统造成侵袭,从而出现无菌性脑膜炎的并发症,患者常伴随头痛、发热、睡眠不安等症状。

2、肺炎:病情持续发展可累及呼吸系统,初期患者会有肺部炎症表现,通常表现为咳嗽、发热等。

3、肺水肿:疾病发展到中后期,患者呼吸循环系统已经出现了明显损伤的情况,此时可能会有肺水肿现象的出现。

4、心肌炎:后期患者心肺功能也会受到一定损伤,严重时可导致心肌炎,患者会有胸闷、心悸、抽搐等症状。

5、肺衰竭:病情末期属于衰竭期,循环系统受到感染,患者可能会出现肺衰竭的情况,表现出咳嗽、呼吸困难、呼吸急促等症状。

手足口病应遵循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预后效果较好,避免治疗不及时严重危害身体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足口病强势来袭 警惕手足口病并发症

现在是秋季,很多的病毒都是在这个季节产生并引发传染的,特别是孩子因为抵抗力太差,很容易被感染。家里有孩子,关于手足口病的情况,也是略知一……详细>>

手足口病的病发症有哪些

对于手足口病,相信大家应该都应该有所了解。它的发病率较高,多发于儿童。那么平时生活中大家知道手足口病的并发症有哪些吗?今天就和小编一起来……详细>>

手足口病严重吗?它有烦人的并发症!

手足口病是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多发生于5岁内的儿童,手足口病不及时治疗会造成严重危害,家长要对儿童手足口病有所了解,那么手足口病严重吗……详细>>

手足口病临床特征和并发症

手足口病是一种由数种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主要侵犯5岁以下的宝宝。好发于口腔内颊部、舌、软腭、硬腭、口唇内侧、手足心、肘、膝、臀部和前阴……详细>>

小儿手足口病引起的并发症

其他常见的并发症有:心肌炎、脑炎或脑膜炎;肺炎、肺水肿;脊髓灰质炎样肢体瘫痪;过敏性紫癜等。多发生于发病后2~5天,如不及时治疗,可能致……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