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五联疫苗包括哪些

2023-09-20 18:13:13      

五联疫苗包括的是白喉疫苗、百日咳疫苗、破伤风疫苗、脊髓灰质炎疫苗、流感嗜血杆菌b多糖疫苗五种疫苗,有较好的预防疾病效果。

1、白喉疫苗:疫苗当中的主要成分为白喉类毒素,接种后机体可产生抗体,引起免疫应答反应,能有效预防白喉这种疾病。

2、百日咳疫苗:百日咳是一种呼吸道传染疾病,主要和百日咳杆菌感染有关,患者容易出现咳嗽、低热、喉咙疼痛等多种不适症状。百日咳疫苗是预防该疾病的主要手段,多和其他抗原联合制成疫苗。

3、破伤风疫苗:属于一种主动免疫制剂,疫苗当中添加了破伤风类毒素,灭活之后进行注射,能够有效刺激人体产生应答反应,对预防破伤风疾病有较好作用。

4、脊髓灰质炎疫苗:脊髓灰质炎是病毒感染后导致的一种传染病,患者会出现发热、头痛、呕吐等症状,脊髓灰质炎疫苗注射后可刺激人体产生抵抗及髓灰质炎病毒的免疫力,起到有效预防的作用。

5、流感嗜血杆菌b多糖疫苗:主要由破伤风毒素和Hib荚膜多糖联合制作而成,常用于预防流感嗜血杆菌引起的肺炎、脑膜炎、心包炎等疾病。

疫苗可前往医院或当地社区医院进行接种,对预防疾病有重要意义。疫苗接种前需要咨询医生相关注意事项,避免不当接种引起身体发生不良反应。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百白破疫苗是五联疫苗吗

百白破疫苗是五联疫苗。 百白破疫苗主要是由白喉类毒素、百日咳菌苗、破伤风类毒素混合制成的疫苗,临床上可用于预防破伤风、白喉以及百日咳。而……详细>>

国内五联疫苗面临断苗至少半年?! 专家:家长要这样应对!

这几天,朋友圈的不少妈妈咨询在哪里可以打到五联疫苗,据说不少社区已经出现缺货一段时间了。据五联疫苗的生产企业“赛诺菲巴斯德中国”了解到,……详细>>

北京儿童五联疫苗到货 每针降价近两百元

近日,从部分疫苗接种点获悉,第二类疫苗中的儿童五联疫苗已到货,且一针价格从798元降至600元。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第二类疫苗招标采购已……详细>>

五联疫苗渐受欢迎 冬季接种应为孩子加强保暖

孩子在1岁以内需要接种的疫苗最多,仅国家扩大免疫规划疫苗需接种14针次。“基本上每个月我都抱着孩子去防疫站打疫苗,看着孩子扎针后哭得眼泪……详细>>

五联疫苗暂停新增预约接种 孩子接种疫苗注意这10件事

近期,赛诺菲巴斯德公司生产的第二类疫苗五联疫苗出现供应紧张情况。对此,市疾控中心昨天通报,对现有各级疫苗库存进行摸底和分析后,紧急采取三……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