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手足口病有什么症状

2023-09-20 18:13:11      

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的传染病,患者容易出现出疹、发热、流涎、嗜睡、呼吸急促等症状。

1、出疹:手足口病主要是感染肠道病毒后引起,病毒产生的毒素作用于皮肤黏膜,患者会有典型的出疹症状,通常发生于手、足、口等部位。

2、发热:如果治疗不及时,病毒可作用于体温调节中枢,多数患者会出现发热症状,一般为低热。

3、流涎:由于口腔黏膜有出疹表现,多数患者会有口腔疼痛的症状,此时会有流涎表现。

4、嗜睡:病情严重情况下,病毒可对神经系统造成损伤,患者容易出现嗜睡的情况。

5、呼吸急促:严重时疾病可损伤呼吸系统,出现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状。

手足口病患者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休息,增强营养,对疾病的恢复有一定帮助。治疗期间应做好隔离措施,避免传染他人。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足口有什么症状?

手足口有什么症状?一般是每年几月高发?徐翼主任:手足口病在2008年5月2日被定为传染病,每年在广东地区都有一个流行趋势。大概2-3年有……详细>>

普通手足口病有什么表现

手足口病发病快,部分患儿首先出现发热,或伴有咳嗽、流涕,因而早期很象感冒;发热1-2天后开始出现皮疹,通常在手、足、臀部出现皮疹,口腔出……详细>>

水痘与手足口病有什么区别?

无论是手足口病还是水痘,都属于传染性较强的疾病,所以,不管家长发现孩子出现上述的哪种症状,都应马上带孩子到医院就诊。就诊时,最好选择儿童……详细>>

手足口病

5月中旬,广州白云区某幼儿园陆续有4个小朋友手心、足心、四肢出现皮疹,被临床确诊为手足口病,其中一例为回顾性调查病例。自22日以后该幼……详细>>

手足口病的症状是

少数病例(尤其是小于3岁者)病情进展迅速,在发病1~5天左右出现脑膜炎、脑炎(以脑干脑炎最为凶险)、脑脊髓炎、肺水肿、循环障碍等,极少数……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