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舌头肿痛吃什么药好

2023-09-13 15:29:09      

引起舌头肿痛的原因较多,可能是上火、病毒感染等原因造成,通常可吃牛黄解毒片、西瓜霜清咽含片、阿莫西林胶囊、头孢氨苄片、阿昔洛韦片等药物治疗。

1、牛黄解毒片:是由人工牛黄、大黄、冰片、甘草等组成,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若出现咽喉肿痛、牙龈肿痛、口舌生疮等症状时可遵医嘱应用。

2、西瓜霜清咽含片: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的作用,可用于治疗肺胃热盛、风热痰热所引起的咽喉肿痛、口舌生疮等症状。

3、阿莫西林胶囊:属于抗生素类药物,可治疗扁桃体炎、咽炎等上呼吸道感染所引起的舌头肿痛、喉咙疼痛等,也可治疗下呼吸道感染、泌尿生殖道感染、皮肤软组织感染等。

4、头孢氨苄片:属于头孢菌素类药物,可用于治疗敏感菌所引起的急性扁桃体炎、咽峡炎、支气管炎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如舌头肿痛、咽喉肿痛等。

5、阿昔洛韦片:属于抗病毒药物,应用后可以抑制病毒,缓解单纯疱疹病毒、疱疹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不良症状,如舌头肿痛。

由于引起舌头肿痛的诱因并不相同,并不建议盲目应用药物,应前往医院就诊,明确身体情况后遵医嘱给予相关药物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牙龈肿痛吃什么药

对于较严重的患者,如牙龈肿痛发炎的症状明显,龈袋有溢脓时,可用1%过氧化氢液和生理盐水冲洗,可使用刺激性小,不含抗菌药的含漱液,如1%过……详细>>

牙龈发炎肿痛吃什么药

牙龈发炎肿痛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吃不同的药物,具体如下: 1、当患者牙龈发炎引起了比较剧烈的肿痛,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对乙酰氨基酚、……详细>>

头疼吃什么药

头疼吃什么药最好呢?对于头疼,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因为在生活中,总是有这样或那样的原因引起头疼!因此,及早了解了头疼吃什么药,到了发生头……详细>>

胃痛该吃什么药?

在日常生活中,腹痛,胃痛,经常发生。对症,下药,需要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胃痛才能针对性用药,从而有效快速地减缓甚至消除症状。所以下面给大……详细>>

痛风石吃什么药

痛风石可分为急性发作期和缓解期,不同时期吃不同的药。 1、急性发作期:痛风石急性发作期的治疗一般以止疼、消炎、消肿为目的,可遵医嘱服用美……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