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炎立消片主治什么

2023-09-13 15:29:05      

炎立消片主治肠炎、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扁桃体炎、急性支气管炎、急性细菌性痢疾等疾病。

1、肠炎:通常是因为机体的免疫功能下降,细菌在肠道中大量繁殖,引起的炎症反应,可以使用炎立消片治疗,能够抑制肠道的炎症反应,控制疾病发展。

2、上呼吸道感染:疾病多数是由细菌或者病毒感染而引起,典型的症状为咽喉疼痛,而炎立消片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能够减轻咽喉部位的肿胀,缓解疼痛症状。

3、急性扁桃体炎:细菌感染引起的急性扁桃体炎也可以使用炎立消片治疗,药物当中的丁香叶能够抑制体内的细菌繁殖,消除咽喉部位的炎症反应。

4、急性支气管炎:出现急性支气管炎时也可以使用炎立消片治疗,能够消除支气管和周围黏膜组织的炎症反应,减轻咳嗽和咳痰症状。

5、急性细菌性痢疾:药物具有消肿止痢的功效,能够抑制肠道当中的菌群繁殖,缓解疾病引起的腹泻症状。

药物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不能够私自购买,避免药不对症影响到身体健康。用药时需注意,对该产品过敏的人群不能够使用。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丹参破壁饮片主治功能是什么

丹参破壁饮片是经破壁机加工过的丹参,可以增强中药的吸收率、利用率,使药用效果更加明显。常见主治功能有改善血压、活血化瘀、辅助消炎、抗血小……详细>>

昔康片的功能主治是什么

昔康片一般指美洛昔康片,具有消炎、止痛、退热的作用,通常主要治疗退行性骨关节病、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等疾病……详细>>

奥硝唑片的功能与主治

奥硝唑片用于治疗由厌氧菌(脆弱拟杆菌、狄氏拟杆菌、卵园拟杆菌、多形拟杆菌、普通拟杆菌、梭状芽胞杆菌、真杆菌、消化球菌和消化链球菌、幽门螺……详细>>

曲美他嗪片的主治功能

适用于冠脉功能不全,心绞痛,血流动力学药物单独治疗无效的心绞痛,糖尿病冠心病,陈旧性心肌梗塞等。针剂可用于严重的心肌缺血状况如:左心室功……详细>>

复方片仔癀软膏功能主治什么

复方片仔癀软膏的功能主治如何?用法用量如何?在使用复方片仔癀软膏需要注意哪些事项?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