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咳嗽胸闷吃什么中成药见效快

2023-09-13 10:24:19      

咳嗽胸闷可根据身体情况遵医嘱吃板蓝根冲剂、连花清瘟胶囊、川贝枇杷糖浆、牛黄蛇胆川贝液、小柴胡颗粒等中成药见效快。

1、板蓝根冲剂:是由大青叶、板蓝根组成,可以起到清热解毒、凉血的功效,可用于温病发热、风热感冒、肝炎等原因所引起的不适症状。

2、连花清瘟胶囊:是由金银花、石膏、板蓝根、鱼腥草、甘草等制作而成,可以起到清瘟解毒、宣肺泄热的作用,可用于治疗流行性感冒所引起的鼻塞、流涕、咳嗽、头痛等症状。

3、川贝枇杷糖浆:是由桔梗、枇杷叶、薄荷脑等制作而成,可以起到化痰止咳、清热的功效,若因上呼吸道感染引起风热犯肺、痰热内阻,而引起咳嗽、痰黄、胸闷、胀痛等时可遵医嘱用。

4、牛黄蛇胆川贝液:是人工牛黄、蛇胆汁、川贝母等制作而成,能够起到清热化痰、止咳的功效,可用于治疗热痰、燥痰、咳嗽、干咳等症状。

5、小柴胡颗粒:是由柴胡、甘草、生姜、大枣等制作而成,可以起到疏肝和胃、解表散热的作用,可用于治疗外感病、邪犯少阳所引起的胸肋苦满、食欲不振等症状。

由于引起咳嗽胸闷的诱因不同,因此在用药时应严格按照医生的要求使用,并适当增加饮水量,多休息来帮助身体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火了吃什么中成药

心有火主要表现在舌、舌边尖发红,心烦意乱、多梦或睡不着觉、小便黄甚至有热辣刺痛感,口渴、想大量饮水等。详细>>

耳鸣吃什么中成药

耳鸣很影响个人生活质量,那么治疗耳鸣的药物都有哪些呢,下面介绍治疗耳鸣的常见药物。详细>>

热邪吃什么中成药

热邪可遵医嘱服用具有清热解毒功效的中成药,比如牛黄解毒片、三黄片、清热灵颗粒等。 1、牛黄解毒片:牛黄解毒片是由人工牛黄、大黄、黄芩、冰……详细>>

上火了吃什么中成药

实火症状重、来势猛。一般来说,感染性疾病,如各种炎症——热性肺炎、阑尾炎等,都属此类。发热重、恶冷轻、出汗多、咽发干、小便黄赤等,是上述……详细>>

乳房痛吃什么中成药

乳房痛吃什么中成药取决于引起症状的原因,常见的有非疾病因素,也可能是疾病因素,比如外伤、乳腺增生等。 一、非疾病因素 处于经期、孕期的女……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