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宝宝吃的牛磺酸颗粒有什么作用

2023-09-13 10:23:07      

宝宝吃的牛磺酸颗粒主要有退热、止痛、镇静、抗炎、抗惊厥等作用。

1、退热:牛磺酸颗粒属于解热类的药物,可帮助调节体温中枢,缓解上呼吸道感染初期所引起的发热。

2、止痛:其有牛黄的成分,作为内源性氨基酸,具有镇痛作用,有利于缓解上呼吸道感染所引起的疼痛不适症状。

3、镇静:牛磺酸颗粒中的牛磺酸能够抑制中枢神经,可以降低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从而起到镇静作用。

4、抗炎:其可调节体温以及神经组织的兴奋性,因此具有抗炎的作用。

5、抗惊厥:此药作为外源性的氨基酸,能够抑制中枢性递质,调节神经组织兴奋性,从而预防惊厥的发生。

若宝宝身体出现不适,需要应用药物治疗时要严格按照医生要求,并多注意宝宝身体变化。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利巴韦林颗粒有什么副作用

服用利巴韦林颗粒有什么副作用?本文就来详细介绍一下吧。详细>>

人参有什么作用?怎么吃

人参从产地、生长期来看,一般认为野生人参比栽培的人参功效为好,参岁长的比参岁短的疗效强,此外,由于受气候环境和土质的影响,人参的性能和功……详细>>

吃阿胶有什么功效作用

经配伍,阿胶可用于多种出血症的治疗,如吐血、便血、血尿、月经过多、崩漏及产后下血等。详细>>

吃芹菜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芹菜的平肝降压作用,主要是因为芹菜中含酸性的降压成分,动物实验证明对兔、犬静脉注射有明显降压作用。临床对于原发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压均……详细>>

根痛平颗粒的成分有什么作用?

根痛平颗粒是一种常见的中药制剂,主要用于风寒阻络所致颈腰椎病引起的肩颈疼痛,活动受限,上肢麻木等病症。了解药物的成分、治疗作用以及注意事……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