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四宝丸的功效是什么

2023-09-13 10:22:48      

四宝丸属于一种中成药物,主要的功效为化痰止血、清热去火、润肺止咳、清火散结、滋阴润燥等。

1、化痰止血:四宝丸当中含有白矾成分,具有化痰止血的功效,可以起到润燥、止血、消痰的作用。

2、清热去火:四宝丸当中的知母成分,具有滋阴降火和润燥滑肠的功效,搭配其他药材使用后,可以起到清热去火的功效。

3、润肺止咳:四宝丸当中的冬花具有润肺下气和化痰止咳的功效,可以改善消渴、喘息等现象。

4、清火散结:贝母味苦,性寒,具有清火散结的功效,可以改善胸痛、咳嗽、恶寒发热等症状。

5、滋阴润燥:四宝丸可以下滋阴肾,能起到润燥滑肠和退虚热的作用,具有较好的滋阴润燥功效。

四宝丸的功效虽然比较多,但需要在专业医生指导下才可使用,如果用药后临床症状持续未缓解,建议及时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宝上汤

详细>>

四宝春笋的做法

春笋剥去外壳,洗净切成小丁,胡萝卜去皮切小丁,火腿切小丁。锅中放油烧热,下春笋丁煸炒透,边缘稍有稍有焦黄盛出备用。用锅中余油煸炒火腿丁和……详细>>

四宝素菜包做法

用料:发菜50克,鲜笋肉50克,鲜草菇50克,净红萝卜50克,大白菜500克,鸡蛋1个,上汤300克,精盐5克,味精6克,胡椒粉0.2克……详细>>

秋季保健 暖胃四宝

秋凉换季时节,人体易受到冷空气侵袭,胃也格外容易受凉,诱发胃病。如果这时有意识地选择一些暖胃食品,可以达到养胃暖胃的目的。哈尔滨医科大……详细>>

家庭靓羹四宝苦瓜羹

初秋时节又是螃蟹上市之际,盛夏时已曾推荐过八宝苦瓜羹,现不妨尝试以蟹肉为主的四宝苦瓜羹,它色彩斑斓,既有苦瓜的甘凉,又有蟹虾肉的鲜美和火……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