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头麻脖子疼是怎么回事

2023-09-12 16:22:06      

头麻脖子疼可能是局部受凉、落枕、神经根型颈椎病、颈椎间盘突出症、颈椎小关节紊乱等原因引起。

1、局部受凉:如果长时间待在寒冷的环境当中,或者脖子长时间裸露在外,容易受到冷风的刺激,诱发局部的肌肉组织异常收缩,影响到脑部的血液供应,容易出现脖子疼、头皮发麻的症状。

2、落枕:睡觉时枕头过高或者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也会使紧绷的肌肉组织被压迫,持续性痉挛,也会出现脖子僵硬、疼痛、头皮麻木等。

3、神经根型颈椎病:是因为颈椎部位的退行性病变,导致颈椎压迫到神经根和血管,血液无法通畅地运输到头部,引起脑供血不足,可出现头皮发麻、头疼、恶心的症状。

4、颈椎间盘突出症:可能是劳损或者外力导致间盘纤维环退变,髓核向外挤压后,造成血管和神经受到压迫,表现为头皮发紧、发麻的症状。

5、颈椎小关节紊乱:长时间保持低头的姿势或者过度的活动,导致颈椎部位的骨组织发生了移位,压迫到血管后,也会影响到脑部的血液供应,可出现恶心、颈椎疼痛、头皮发紧等症状。

如果症状比较轻微,要注意休息,并做好颈椎部位的保暖措施,也可对头部适当的按摩。如果症状比较严重,需要及时前往医院明确相关检查,然后再针对性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脖子疼怎么回事?

你好,这种情况建议你可以CT检查一下,看是否颈椎压迫神经引起的症状。颈椎病主要表现有颈背疼痛、上肢无力、手指发麻、头晕、恶心、呕吐,甚至……详细>>

手脖子骨头疼是怎么回事

手脖子骨头疼可能是因为肌肉劳损、痛风性关节炎、骨性关节炎等原因引起。 1、肌肉劳损:多数是因为平时手部的活动过多或者活动的强度过高,导致……详细>>

腿又疼又麻是怎么回事

腿又疼又麻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多发性末梢神经炎等原因引起的。 1、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详细>>

滑雪脖子疼怎么回事

滑雪脖子疼可能是寒凉刺激、颈部肌肉疲劳、外伤等原因导致的。 1、寒凉刺激。滑雪脖子疼可能是在滑雪的过程中没有做好脖子的保暖工作,导致颈部……详细>>

骑公路车脖子疼怎么回事

骑公路车脖子疼考虑与受凉、姿势不当、外伤等原因有关。 1、受凉:秋冬季节骑公路车的时候,如果没有做好脖子部位的保暖措施,很容易受到冷空气……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