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8岁儿童视力4.9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09-12 16:21:51      

8岁儿童视力4.9可能是视疲劳、假性近视、真性近视、散光、远视等原因引起,应针对引发的情况采取处理措施。

1、视疲劳:可能是儿童长时间看书或者是接触电子产品,导致眼睛处于疲劳状态,影响到正常的视力,伴有视物模糊、眼睛疼痛的症状。要及时调整儿童的用眼习惯,不可以长时间接触电子产品或者近距离看书,多用眼睛眺望远处。

2、假性近视:通常是因为环境因素或者是用眼不佳,造成眼睛部位的睫状肌痉挛,出现的一种可逆性近视,检查时会发现视力低于正常的范围。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近距离用眼的时间不宜超过半个小时,平时也要多做眼保健操。

3、真性近视:可能是遗传因素或者环境因素引起,导致平行光线聚焦在视网膜之前,引起视力减退,还伴有眼睛酸涩、流泪等。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佩戴框架眼镜,或者是角膜塑形镜进行调整。

4、散光:是因为平行光线在经过眼球的屈光系统之后,折射在视网膜上形成了两条交线,没有形成清晰的图像,造成视力低于5.0。轻微者可通过佩戴眼镜矫正,严重者可给予ICL晶体植入术、半飞秒激光手术等治疗。

5、远视:是因为平行光线通过眼睛的屈光系统之后,直接折射到视网膜之后,多数是眼轴较短或者眼内的屈光指数改变而引起,表现为视力减退。可通过佩戴框架眼镜、角膜接触镜的方式来改善。

儿童视力下降时也应进一步完善相关检查,明确具体的原因之后再针对性进行处理。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也要多补充维生素含量较丰富的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视力下降怎么回事,怎么办

儿童视力下降可能是经常熬夜、视疲劳、散光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治疗措施。 1、经常熬夜:可能是因为经常熬夜,导致眼睛得不到有……详细>>

8岁儿童鼻炎怎么办

根据疾病严重程度及对生活质量的影响,过敏性鼻炎可分为轻、中、重度。如果患儿症状轻微,能够忍受,睡眠、日间活动等未受影响则被诊断为轻度过敏……详细>>

8岁小孩晚上睡觉磨牙怎么回事,怎么办

8岁小孩晚上睡觉磨牙考虑和缺牙有关,也可能是蛔虫病、牙周炎等原因引起,应根据个人情况采取相应措施。 1、缺牙:8岁小孩正处于换牙阶段,如……详细>>

8岁小孩平躺打鼾侧躺没事怎么回事,怎么办

8岁小孩平躺打鼾侧躺没事,可能是睡眠姿势不当、身体肥胖、腺样体肥大等原因引起的,应根据引起原因对症处理。 1、睡眠姿势不当:平躺着睡觉时……详细>>

16岁雄激素性脱发怎么回事,怎么办

16岁雄激素性脱发可能是遗传因素、精神因素、不良饮食习惯、不良作息习惯、毛囊炎等原因引起,应根据诱发因素采取措施。 1、遗传因素:如果父……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