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儿童下眼睑发红肿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09-12 16:21:49      

儿童下眼睑发红肿可能是蚊虫叮咬、角膜炎、接触性睑皮炎、麦粒肿、结膜炎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治疗措施。

1、蚊虫叮咬:可能是因为居住的环境当中蚊虫相对比较多,叮咬儿童的下眼睑组织,造成组织肿胀、过敏,出现红肿、瘙痒的症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涂抹莫匹罗星软膏、夫西地酸乳膏等药物治疗。

2、角膜炎:可能是由过敏原或者病原微生物感染,引起角膜组织出现炎症反应,较多的炎性物质渗出后,会使下眼睑红肿。谨遵医嘱使用氧氟沙星滴眼液、盐酸洛美沙星滴眼液等药物缓解。

3、接触性睑皮炎:如果儿童对空气当中的花粉过敏,当下眼睑接触到花粉后,会刺激下眼睑周围的皮肤出现炎症反应,表现为瘙痒、红肿等。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涂抹醋酸氟轻松乳膏、丙酸倍氯米松乳膏等。

4、麦粒肿:是由葡萄球菌入侵睑板腺组织引起的感染性病变,导致下眼睑组织肿胀化脓,肉眼观察时可发现下眼睑发红、肿胀。可遵照医嘱涂抹红霉素眼膏、左氧氟沙星滴眼液等药物治疗。

5、结膜炎:通常是由细菌或者病毒入侵结膜组织引起的炎症反应,炎症也会刺激下眼睑周围的皮肤,引起下眼睑充血、肿胀。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左氧氟沙星滴眼液、妥布霉素滴眼液等药物缓解。

家长要做好儿童眼睛的护理措施,使用生理盐水对眼睛部位进行冲洗。如果发现红肿的症状持续不能恢复正常,也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睑红肿怎么办?

您好,对于您的情况,应该是由于眼部的相关的炎症的可能性较大一些,再就是可能是存在着相关的眼部疾病,当然不会排除存在着相关的不注意休息好的……详细>>

左眼下眼睑跳 到底怎么回事

左眼下眼睑跳原因是什么?你知道左眼下眼睑跳原因吗?你想了解左眼下眼睑跳原因吗?详细>>

下眼睑肿痛有血丝怎么办?

这种情况估计是生活不规律,熬夜导致的。也可能是过敏、结膜炎。明确原因需要到眼科做进一步检查。注意眼部卫生。详细>>

眼睛发红是怎么回事 会是眼睑病吗?

详细>>

眼睛发红是怎么回事 会是眼睑病吗?

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