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女性小便不舒服一个月了怎么治

2023-09-12 16:21:37      

女性小便不舒服一个月了首先应该查明引起原因,随后在医生指导下针对治疗,常见的原因有尿道炎、膀胱炎、阴道炎、宫颈炎、输尿管结石等。

1、尿道炎:微生物感染、化学刺激等体阴道炎症的主要原因,炎症反应可刺激尿道,患者容易出现排尿烧灼感、尿急、尿痛等症状。平时应增加饮水量,有利于炎性因子排出,同时需要遵医嘱使用注射用青霉素钠、盐酸左氧氟沙星片、罗红霉素分散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2、膀胱炎:主要和细菌感染有关,膀胱部位的炎症反应可能会引起黏膜充血,患者容易出现血尿症状,同时可伴随尿频、尿急、尿痛等不舒服的症状。生活中应该多休息,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氨苄西林胶囊、碳酸氢钠注射液、呋喃妥因肠溶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3、阴道炎:主要是各种病原体感染引起,病原体可在阴道产生炎症反应,患者主要会出现阴道分泌物异常的症状,同时可出现外阴瘙痒、排尿疼痛等情况。生活中需要注意保持外阴清洁,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甲硝唑片、替硝唑胶囊、氟康唑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4、宫颈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炎症反应可造成宫颈黏膜充血、水肿,患者会出现阴道分泌物增多、排尿时疼痛等不适症状,可遵医嘱使用注射用头孢曲松钠、注射用盐酸多西环素、氧氟沙星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5、输尿管结石:主要是肾结石降入到输尿管当中导致,结石可在输尿管中移动,也可损伤尿路黏膜,患者会出现腰腹部疼痛、尿液有血、恶心等症状。生活中用大量饮水稀释尿液,对小结石排除有帮助,同时可遵医嘱使用盐酸坦索罗辛缓释胶囊、盐酸阿夫唑嗪缓释片、枸橼酸氢钾钠颗粒等排石药物进行治疗。如果结石体积比较大,可配合医生选择体外冲击波碎石、输尿管镜碎石取石术等手术方法治疗。

出现上述现象后应注意规律作息,做好外阴清洁工作,同时尽快前往医院查明具体病因,尽早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一个月了刀口还疼怎么回事

有些孕妇会发现,自己第二胎剖腹产的疤痕比第一胎丑多了,这是因为情第二胎的妇女往往掉以轻心,而过度进补,或是因为多次怀孕之后腹部肌肉被撑得……详细>>

腰疼了一个月了怎么回事

腰疼了一个月了考虑与腰肌劳损、腰背肌筋膜炎、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原因有关。 1、腰肌劳损:多数是腰部韧带、筋膜、肌肉等软组织出现了积累性的劳……详细>>

小便下面不舒服

小便下面不舒服考虑是泌尿系统感染,女性患者还可能是外阴阴道炎、宫颈炎等妇科炎症导致。 1、泌尿系统感染。泌尿系统感染患者多表现为尿频、尿……详细>>

宝宝一个月了还有黄疸怎么办

新生儿生理性黄疸:以前认为不必治疗,针对目前提倡优生优育,提高人口质量,特别要注意以下几点:①提前早开奶,加速胎便的排出。②饥饿、缺氧、……详细>>

人流后一个月了怎么还不来月经?

人流后例假通常情况下是在人流后28天左右来但是很多女性因为术后调养,心理压力,子宫恢复等众多的原因而产生闭经情况,有的可能会推迟几天。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