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左耳前庭引起眩晕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09-12 16:17:16      

左耳前庭引起眩晕可能和前庭萎缩、前庭功能失调、前庭神经元炎、耳石症、中耳炎等原因有关,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并采取家庭护理、药物治疗等措施。

1、前庭萎缩: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各个器官以及功能会逐渐的衰退,当左耳前庭萎缩时,会影响其正常功能,诱发头晕、走路不稳等症状。可以通过休息的方法来缓解,无有效的干预措施。

2、前庭功能失调:长时间熬夜、过度劳累的人群,由于大脑中枢神经系统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因此也会对前庭功能造成影响,引起眩晕、注意力不集中、耳鸣等症状。建议及时休息,保证充足睡眠时间,可以配合按摩缓解不适。

3、前庭神经元炎:主要是病毒感染所致,可导致前庭神经出现炎症性的病变,引起功能障碍,诱发头部不适、恶心呕吐等情况。需要遵医嘱使用盐酸苯海拉明片、甲泼尼龙片等药物处理。

4、耳石症:是一种随着头部位置发生变化而出现的强烈眩晕或头晕,可能和前庭神经受损有关。属于自限性疾病,多数患者可以自愈,少数患者需通过手法复位。

5、中耳炎:是发生在中耳部位的炎症,通常是洗澡水进入、病毒感染所致,炎症可能会累及前庭组织,诱发炎症反应,引起耳朵疼痛、听力下降、头部不适等症状。多数患者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头孢呋辛酯胶囊、苯酚甘油抑菌液等药物,能够使临床症状得到有效改善。

建议平时要定期清理耳朵,保持耳道清洁干燥,做好耳部防护,避免受到外界因素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王涛
擅长疾病:
诊治耳鼻咽喉科疾病:急、慢性咽喉炎,急、慢性扁桃体炎,反流性咽喉炎,过敏性咳嗽,急、慢性咳嗽,声带小...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左耳鸣是怎么回事

左耳鸣是怎么回事,耳鸣在生活中,一直困扰着很多的患者朋友,一定要确定患者的具体的症状,这样我们在治疗的时候,才能保障患者治疗效果,那么对……详细>>

前庭大腺囊肿是怎么回事

前庭大腺囊肿系因前庭大腺管阻塞,分泌物积聚而成。在急性炎症消退后腺管堵塞,分泌物不能排出,脓液逐渐转为清液而形成囊肿,有时腺腔内的粘液浓……详细>>

胎儿左肾盂分离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胎儿左肾盂分离与过度饮水、激素水平改变、胎儿神经发育不完善、胎儿生殖系统结构异常、染色体异常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原因进行处理。 1、过度……详细>>

左耳突然耳鸣怎么回事

左耳突然耳鸣怎么回事?长期的耳鸣会对我们我们生活造成严重的影响,在患者中有些耳鸣是长期由于一些原因造成的,有些则是突然性的,那左耳突然耳……详细>>

吃左归丸失眠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吃左归丸失眠,可能和不良的生活习惯、药物不对症、肾阳亢进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给予对应的处理措施。 1、不良的生活习惯:如果在服……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