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女人补铁补血的药物有哪些

2023-09-08 11:54:23      

女人补铁补血的药物有葡萄糖酸亚铁、维生素C片、复方硫酸亚铁叶酸片、多糖铁复合物胶囊、维生素B12片等。

1、葡萄糖酸亚铁:这种药物主要是补充铁元素,可以提高红细胞合成的血红蛋白的数量,能纠正女性缺铁性贫血。

2、维生素C片:此药物能够补铁和补充维生素,适用于贫血以及免疫力低下的人群,药物成分含有富马酸亚铁、L-抗坏血酸,能够辅助治疗缺碘性贫血。

3、复方硫酸亚铁叶酸片:这种药物为铁元素补充剂,而铁能够促进血红蛋白合成以及促红细胞成熟,药物针对性较强,可用于女人补铁补血。

4、多糖铁复合物胶囊:药物主要成分为铁元素体,多数与糖铁复合分子形式存在,具有良好的补铁补血效果。

5、维生素B12片:药物主要功效是促进红细胞发育、预防贫血、营养神经等,遵医嘱规范使用能使人体造血功能处于正常状态,在一定程度上能促进叶酸吸收,还可预防巨幼细胞性贫血。

患者在使用药物时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果服用药物后身体出现不适症状,应及时前往医院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郑永江

郑永江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血液内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细胞减少、血小板减少、贫血、白血病、淋巴瘤、化疗、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粒细胞缺乏症、多发性骨髓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让女人补铁补血更充分

由于生理上的特殊性,女人更容易患上缺铁性贫血,而怎样科学补铁补血,如何让女人补铁补血更充分,就是我们女性朋友们讨论关心的问题了。详细>>

女人补铁补血推荐2个菜谱

女性容易缺血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每月经血流失所导致的,所以女性朋友补铁补血很重要,女性一生中有经期、孕期、产期,等等不同的阶段,如何补血保……详细>>

女人补血先补铁

铁元素是构成人体的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缺铁会影响到人体的健康和发育,对于女性来说,缺铁还会造成贫血,那么要怎么办呢?详细>>

补血补铁的五大误区

提起补血,不少女性想到的就是多吃红枣、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可是,这都是不科学,甚至可能对身体有危害,而要想面色红润、身体好,就要避开补血……详细>>

经期需要补血补铁吗?

家庭医生在线:经期是否需要补铁?含铁量高的食物有哪些?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