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急性咽炎联合用药

2023-09-08 11:54:15      

急性咽炎联合用药包括众生丸+清喉咽颗粒、阿奇霉素片+西瓜霜润喉片、复方硼砂含漱液+阿莫西林颗粒、青霉素V钾片+利咽颗粒、利巴韦林注射液+清开灵颗粒等。急性咽炎主要是细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感染咽喉黏膜及周围组织所诱发的炎症,通常会引起咽喉疼痛、干痒等不适。

1、众生丸+清喉咽颗粒:众生丸含有牛黄、玄参、蒲公英等成分,可以起到活血凉血、消肿止痛的作用。而清喉咽颗粒中含有连翘、黄芩、地黄等成分,可以起到清咽解毒的功效。

2、阿奇霉素片+西瓜霜润喉片:阿奇霉素片属于全身用抗菌药,可以减轻炎症反应。西瓜霜润喉片属于清热剂,可以缓解咽喉肿痛症状。

3、复方硼砂含漱液+阿莫西林颗粒:复方硼砂含漱液属于口腔用药,可以缓解口腔炎症反应,减轻咽喉不适。阿莫西林颗粒属于青霉素类药物,能够有效抑制体内病原菌的复制,控制病情发展。

4、青霉素V钾片+利咽颗粒:青霉素V钾片具有很强的抗菌活性,可以促使体内细菌迅速溶解,减轻炎症。利咽颗粒具有宽胸润喉、清热利咽的功效,能够有效减轻咽喉不适症状。

5、利巴韦林注射液+清开灵颗粒:利巴韦林注射液属于抗病毒药物,适用于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急性咽炎。清开灵颗粒成分包括板蓝根、胆酸、金银花等,可以起到镇静安神、清热解毒功效,能够提高治疗效果。

上述药物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根据病情规范性应用,才能起到明显效果,因此疾病发作后要及时就医处理,不宜自行用药。

本文指导医生:
王涛
擅长疾病:
诊治耳鼻咽喉科疾病:急、慢性咽喉炎,急、慢性扁桃体炎,反流性咽喉炎,过敏性咳嗽,急、慢性咳嗽,声带小...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联合用药 慢性乙型肝炎联合治疗效果好

当前我国慢性乙肝停药后复发比例超过50%,因此乙肝的复发再治必须得到重视。在第十三次广东省医学会感染病学术年会上,广州市传染病研究所所长……详细>>

急性咽炎的治疗

(一)对症治疗,通畅大便,多饮水,详细>>

施贵宝公布丙肝口服联合用药治疗研究结果

百时美施贵宝公司近日在第49届欧洲肝病研究学会年会(49th Annual Meeting Of The European Associ……详细>>

皮肤病联合用药更好?快快收藏!

皮肤病种类繁多,表现也有很大的差异,常见的表现有皮肤瘙痒、麻木和烧灼感、疼痛和皮损等。尤其是复杂的皮肤病,单一用药效果并不是很理想,还需……详细>>

胰岛素和口服降糖药的联合用药

近年来,随着对糖尿病发病机制和口服降糖药物作用机制的深入研究,口服降糖药和胰岛素的早期联合应用越来越受到重视。临床实践证明:两者联合应用……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