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舌头发麻眼睛模糊是什么原因

2023-09-07 17:15:49      

舌头发麻眼睛模糊可能与不良姿势、高血压、神经官能症、面神经麻痹、偏瘫等原因有关。

1、不良姿势:睡觉时长时间趴着睡或者侧着睡,会刺激局部神经,导致神经功能出现异常,使同侧眼睛、舌头出现异常的感觉。

2、高血压:血压持续升高过程中会影响脑部正常血液循环,当局部脑组织出现缺血、缺氧现象时,会导致局部神经支配区域出现功能障碍,表现为舌头发麻、一侧眼睛模糊等。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规范性服用苯磺酸氨氯地平片、阿司匹林肠溶片等药物稳定血压。

3、神经官能症:是一系列精神疾病或障碍的总称,通常会引起焦虑、恐惧、精神不佳等症状,部分患者还会伴随头晕、易疲劳、感知功能障碍等表现。

4、面神经麻痹:是面神经受损所引起的面肌瘫痪,可导致对侧面部功能出现异常,引起口角歪斜、讲话漏风、视力减退等表现。

5、偏瘫:指的是单侧身体出现完全性麻痹,多数是中枢神经损伤所致,可引起言语不清、视物模糊、精神萎靡、耳鸣等表现。

如果已经排除生理性因素,建议及时就医处理,配合医生进行规范性的治疗,避免病情延误。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东西后嘴酸怎么回事?舌头发麻发涩是什么原因?

口腔疾病是每个人在生活都不可避免会遇到的,不同的口腔疾病会表现出不同的症状,同时口腔疾病的发病原因也是比较多的,除了常见的牙齿疾病,很多……详细>>

眼睛模糊是怎么回事 什么原因

眼睛模糊是怎么回事?日常生活中,我们时常会感到眼睛视力模糊,特别是趴在桌子上午休后,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眼睛模糊呢?详细>>

舌头发麻是怎么回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要是自己平时经常出现舌头发麻的情况,大家就要注意身体了,原因是舌头麻木很可能是由疾病引起的,而这些疾病都是高风险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舌头……详细>>

手脚发麻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手脚发麻是神经系统的问题,要是这种症状通过休息可以缓解的话,就不要过于担心了,但要是这种情况持续的久的话,可能就是患了某些疾病了,为此家……详细>>

舌尖发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你好,舌头发麻多与血流缓慢,血黏度增高,微循环改变,局部供血不足或脑供血不足有关,可检查血脂、血糖、血压是否增高和血黏度是否增高。平时注……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