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猩红热血常规指标

2023-09-07 15:55:11      

猩红热血常规指标一般为白细胞计数明显升高、血小板减少、血红蛋白偏低、中性粒细胞比例增高、白细胞总数增高等。

1、白细胞计数明显升高:白细胞是血液中重要的细胞成分,也是机体免疫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此数值偏高,考虑存在猩红热。

2、血小板减少:是维持血管壁完整性的重要细胞,猩红热患者通常会出现此数值偏低。

3、血红蛋白偏低:是存在于红细胞中的一种蛋白质,可使血液呈红色,而猩红热的患者通过检查时,可出现此数值异常偏低。

4、中性粒细胞比例增高:中性粒细胞比率是指血液中的中性粒细胞占所有白细胞的百分比,而大部分猩红热患者在进行血常规检查时,可出现此比例增高。

5、白细胞总数增高:大部分猩红热的患者,其血常规检查时可发现白细胞总数增高。

每个猩红热患者的身体体质不同,患病后的血常规指标数值存在差异,一般建议患者前往医院,由专业医师解读指标,评估病情。

本文指导医生:
王超

王超

北京友谊医院 感染内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诊治内科急性感染、重症感染、发热待查(包括不明原因发热)。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猩红热传染吗?

猩红热是由溶血性链球菌所致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典型的猩红热一般起病很急,临床以发热、咽峡炎、病后24小时内出现弥漫性充血性皮疹为三大特征……详细>>

猩红热患者的护理

发病初期患儿因有高烧、咽部充血红肿等,故此时应供给充足液体,以帮助体内毒素的排出,可给清淡易于消化的流质饮食,如牛奶、酸牛奶,米汤、藕粉……详细>>

猩红热的症状

前驱期:从发病到出疹为前驱期,一把你不超过24小时,少数病例可达2天。起病多急骤,当局部细菌繁殖到一定数量,并产生足够的外毒素时,即可出……详细>>

猩红热检查

患儿出现猩红热症状后,家长要马上带孩子到医院就诊。一般会先对患儿进行身体检查,判断病情。猩红热可做以下检查:详细>>

猩红热的概述

患了猩红热,必须及早使用抗菌素治疗,早期注射足够的青霉素,可以缩短病程,加快病愈。目前,由于青霉素的广泛使用,患病后症状较轻的宝宝已明显……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