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爬山会使血压升高吗

2023-09-07 15:54:14      

爬山有可能会使血压升高,但血压升高也可能是过量饮酒、精神紧张、高钠低钾饮食、身体过于肥胖等原因导致,需要根据情况分析。

一、爬山引起的血压升高

山上的空气稀薄,氧气含量比较低,再加上爬山过程中体内能量消耗过多,容易导致人体的交感神经处于极度兴奋的状态,而出现血压升高的现象,一般为一过性的,通过休息即可缓解。

二、其他原因引起的血压升高

1、过量饮酒:酒属于刺激性饮品,过量饮酒会刺激机体的交感神经过度兴奋,而直接引发血压升高。

2、精神紧张:受到应激事件的刺激,导致机体过于紧张、焦虑,会增强心肌收缩率,导致心率加快,引起血压升高。

3、高钠低钾饮食:长期高钠低钾饮食,导致体内水钠潴留,会造成高血容量性的血压升高现象。

4、身体过于肥胖:肥胖人群是高血压的重要危险因素,通常是因为脂肪组织扩充血管床,导致血液循环量增加引起。

临床上引起血压升高的原因比较多,如果爬山后出现血压持续不能缓解的现象,还需及时就医做详细诊断。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时血压会升高吗?血压升高的症状?

血压是衡量人体健康程度的一种重要指标,这个指标会随着日常活动、行为举止出现一定程度的波动,也会受到多种病理性因素影响。感冒是一种很常见的……详细>>

咖啡会使血压升高 高血压患者不宜喝

白领一族,生活和工作节奏紧张,都喜欢喝咖啡来提神缓解压力,但是咖啡对高血压也有相乘的效果。详细>>

焦虑症会影响血压升高吗

焦虑症会影响血压升高。 患者出现焦虑后会导致心跳加快、神情紧张、呼吸急促,同时机体各个器官都会随之紧张,分泌大量去甲肾上腺素,而且部分……详细>>

高血压吃辣椒会血压升高吗

高血压吃辣椒有可能会造成血压升高,但属于一过性的。 高血压是指流动的血液对血管壁的压力值持续高于正常数值,发病原因与高钠低钾饮食、身体过……详细>>

天气冷会使血压升高?天冷高血压患者护理要点

当天气突然变冷,或者早晚温差较大的季节,血压波动会更加明显。一般来说,冬天时高血压患者血压升高幅度在5—10毫米汞柱,最高甚至可以打到2……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