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体力累太阳穴痛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09-07 15:54:02      

体力累太阳穴痛,考虑和睡眠不足、剧烈运动、情绪紧张、丛集性头痛、颅内肿瘤等原因有关,需根据引起的原因给予对应的处理措施。

1、睡眠不足:睡眠不足不仅会导致机体乏力,还可造成脑部处于缺血、缺氧的状态,引起太阳穴疼痛。此时需要纠正不良的睡眠习惯,保持充足的睡眠。

2、剧烈运动:适量运动可以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但如果长时间处于剧烈运动的状态,可能会导致机体处于缺血、缺氧的状态,引起乏力、头痛等现象。一般在休息后临床症状可逐渐缓解。

3、情绪紧张:情绪过于紧张时,可能会导致头部的神经受到刺激,引起乏力、头晕、头痛等现象。情绪逐渐平复后,临床症状也可逐渐改善。

4、丛集性头痛:属于原发性的三叉自主神经性头痛,通常表现为单侧的太阳穴部位疼痛,疼痛症状严重时,还可放射至鼻部、牙齿等部位,造成较多的体能消耗后,也可产生乏力现象。可在医生指导下给予盐酸维拉帕米片、佐米曲普坦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5、颅内肿瘤:颅内肿瘤属于一种占位性的病变,当对周围的组织造成压迫时,也可引起头痛现象,且肿瘤性疾病也属于一种消耗性的疾病,可能会造成体能过多消耗,引起乏力现象。颅内肿瘤在明确诊断后,通常需要配合医生通过外科手术进行治疗,手术后还应进行病理检测。

体力累太阳穴痛如果在规避不良的因素后,临床症状仍然持续,则需要引起重视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太阳穴痛是怎么引起的?

导致太阳穴疼痛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在治疗太阳穴疼痛的时候又必须了解太阳穴疼痛的原因,所以这就要求我们在进行手术治疗太阳穴疼痛之前一定要清楚……详细>>

太阳穴疼怎么办?

详细>>

头晕太阳穴胀痛 是怎么回事?

你好,这种情况可能是偏头痛,一般可能与脑血管痉挛引起的,可以引起头部的搏动性疼痛,伴有头晕,恶心,呕吐,这种情况可以查头颅核磁检查。治疗……详细>>

右边太阳穴经常疼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右边太阳穴经常疼可能是过度饮酒、长期熬夜、神经衰弱、偏头痛、抑郁症等因素引起的,需要针对治疗。 1、过度饮酒:经常喝酒会引起血管扩张,导……详细>>

太阳穴痛吃什么好?

导致太阳穴疼痛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在治疗太阳穴疼痛的时候又必须了解太阳穴疼痛的原因,所以这就要求我们在进行手术治疗太阳穴疼痛之前一定要清楚……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