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太阳花的药用功效

2023-09-07 15:53:30      

太阳花的药用功效包括清热泻火、润肠通便、抗炎、镇痛、加快伤口愈合等。

1、清热泻火:有助于加强机体代谢功能,促使体内毒素排泄。

2、润肠通便:太阳花可以调节胃肠蠕动功能,帮助胃肠内大便排泄,改善大便干结、排便困难等症状。

3、抗炎:其中所含的黄酮类物质以及维生素,具有消炎作用,可以减轻炎症反应所引起的不适。

4、镇痛:太阳花中所含的天然酸类化合物,有助于抑制神经兴奋,辅助缓解神经兴奋过高所引起的疼痛症状。

5、加快伤口愈合:最终所含的亚油酸、维生素E等营养成分,可以滋润皮肤,加快受损组织修复,促使伤口愈合。

虽然太阳花的功效有很多,但也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规范性应用。应用后如果出现有不适,还要及时就医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韭菜的药用功效

传统医学认为,韭菜性温,能温肾助阳,益脾健胃,行气理血。多吃韭菜,可养肝,增强脾胃之气。详细>>

萝卜药用功效

常吃萝卜可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石症等疾病。详细>>

韭菜的药用功效

传统医学认为,韭菜性温,能温肾助阳,益脾健胃,行气理血。多吃韭菜,可养肝,增强脾胃之气。详细>>

鲍鱼的药用功效

鲍鱼鲍鱼的壳,中药称石决明,因其有明目退翳之功效,古书又称之为“千里光”。石决明还有清热平肝、滋阴潜阳的作用,可用于医治头晕眼花、高血压……详细>>

芦荟的药用功效

芦荟多糖的免疫复活作用可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各种慢性病如高血压、痛风、哮喘、癌症等,在治疗过程中配合使用芦荟可增强疗效,加速机体的康复。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