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往前弓背就特别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09-07 15:53:09      

往前弓背就特别疼可能和肌肉劳损、带状疱疹、胸椎结核、强直性脊柱炎、化脓性脊柱炎等原因有关,应根据诱因处理。

1、肌肉劳损:背部肌肉过度运动、长时间负重,可造成局部肌肉劳损,引起无菌性炎症,肌肉会出现水肿,其收缩、舒张能力也会下降,可造成弓背式疼痛。可对局部按摩,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症状。

2、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引起。可累及神经、皮肤,由于背部皮肤神经分布较密集,因此容易出现疼痛感,尤其是在做弓背动作时,症状会更加严重,还可伴随丘疱疹、水疱等症状。一般可遵医嘱使用阿昔洛韦片、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物治疗,并给予营养补充。

3、腰椎结核:是指发生在腰椎的结核感染病变,所有脊柱均可受累。腰椎结核较多见,椎体可因结核感染及承重而发生塌陷、脓肿,从而造成脊柱疼痛、活动障碍等。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异烟肼片、利福平片等药物治疗。

4、强直性脊柱炎:属于风湿免疫病,病变部位通常是在脊柱骶髂关节及外周关节,局部受到炎症刺激或关节畸形后,可造成背部疼痛、晨僵等。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甲氨蝶呤片、美洛昔康片等药物治疗,症状严重者,也可采取全髋关节置换术、脊柱矫形手术。

5、化脓性脊柱炎:主要是由血源性感染造成。由于脊柱静脉系统内的血流相对缓慢,可停滞、逆流,因此若静脉系统内有细菌,可到达脊柱内造成背部疼痛、脊柱僵直等。可遵医嘱使用头孢克肟片、盐酸环丙沙星片等药物,对于症状严重者,可通过石膏床、石膏腰围固定。

背部出现疼痛的患者应多休息,并保持良好睡姿,症状严重者要前往医院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后特别累和乏力怎么回事,怎么办

运动后特别累和乏力的原因常见的有运动量偏大、贫血、甲状腺功能亢进等,应根据原因进行处理。 1、运动量偏大:运动时间过长、运动比较剧烈,通……详细>>

后背轻轻拍打就特别疼怎么回事

后背轻轻拍打就特别疼可能和肌肉劳损、肌肉拉伤、椎体骨折等因素有关。 1、肌肉劳损:如果长时间保持弯腰或直立的状态,可能会导致后背部的肌肉……详细>>

睡觉磨牙打鼾特别厉害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睡觉磨牙打鼾特别厉害一般与体位因素、遗传因素、不良生活习惯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原因进行处理。 1、体位因素:如果身体比较胖,采取仰卧位睡……详细>>

口腔溃疡喷药特别疼是怎么回事

口腔溃疡喷药特别疼是由于张口牵拉、碰触溃疡面和药物刺激等引起的,可遵医嘱继续用药治疗观察。 1、张口牵拉:口腔中的黏膜水肿、糜烂、破溃……详细>>

后背疼连带着前胸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后背疼连带着前胸疼考虑和软组织损伤有关,同时也要考虑肋间神经炎、肺炎等其他原因,可以通过休息、用药等方法来缓解。 1、软组织损伤:运动时……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