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胃痉挛疼吃什么药

2023-09-07 15:52:08      

胃痉挛是指胃呈现的一种强烈收缩状态,大多由神经功能性异常或者器质性疾病引起,典型症状为疼痛,一般可以吃消旋山莨菪碱片、复方雷尼替丁片、铝碳酸镁片、奥美拉唑肠溶片、硫酸阿托品片等药物比较好。

1、消旋山莨菪碱片:此药物成分进入机体,可以解除平滑肌痉挛,从而达到止痛的作用。

2、复方雷尼替丁片:药物成分可以减少胃酸分泌,缓解多种胃部不适,包括疼痛。

3、铝碳酸镁片:属于一种保护胃黏膜的药物,有利于缓解胃部痉挛疼痛的症状。

4、奥美拉唑肠溶片:此药物可以阻断胃酸分泌的最后步骤,有利于改善胃部疾病引起的疼痛、痉挛、反酸、烧心等不适。

5、硫酸阿托品片:此药物成分可以直接作用于神经部位,通过增加人体脑内的抗痛系统,来达到止痛的作用。

胃痉挛疼不建议私自盲目用药,一般可以前往医院,在医生指导下,根据个人病情规范用药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睑痉挛吃什么药

眼睑痉挛也就是俗话说的眼皮跳,眼皮跳是怎么回事呢?眼皮跳该怎么办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这些原因会加重胃痉挛疼痛 发生胃痉挛怎么办

腹痛原因更是复杂,可以是在腹部胃、肠、肝、胆、胰、肾等脏器的疾病引起,也可以由心肺疾病所致。这里给大家介绍的是一种胃肠道痉挛性疼痛。详细>>

网曝金莎突发胃痉挛昏迷 胃痉挛的饮食要点

昨日凌晨,女星金莎突发急性胃痉挛,在上海家中疼痛昏迷,被送医急救,其经纪人连夜赶赴上海探望。从曝光的现场图片来看,金莎双眼紧闭,意识不清……详细>>

五种常见的胃痉挛病因 谨记胃痉挛的饮食事项

胃痉挛是怎么回事?原来胃痉挛是一种症状,而并非疾病。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遇到胃痉挛,特别是得胃病的人。那么,胃痉挛的病因有哪些呢?一、胃寒疼……详细>>

胃痉挛怎么办 7个妙招预防胃痉挛

胃痉挛是胃部的一种很常见的症状,胃痉挛的发病原因有很多,许多人会有这种症状。那么你知道如何预防胃痉挛吗?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