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头型偏了怎么纠正

2023-09-07 15:51:50      

头型偏了一般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进行纠正,常见原因包括不良生活习惯、营养缺失、颈椎病、先天性斜颈、先天性颅骨发育不全等。

1、不良生活习惯:经常保持低头的状态,可能会导致头型发生改变。一般需要纠正不良的低头姿势,同时可配合按摩、活动等方式缓解不适。

2、营养缺失:经常挑食、偏食或者过度减肥,导致体内的营养物质摄入不足,会引起身体过于乏力、偏瘦,出现此症状。需要在饮食方面多吃富含营养的食物,包括瘦肉、鸡蛋以及新鲜的蔬菜水果,并配合适当的有氧运动来改善。

3、颈椎病:颈椎病容易导致头部歪向一侧,表现为头型偏了,并伴有颈椎疼痛、僵硬等不适。需通过做颈椎操进行缓解,或者由专业医生对局部按摩、牵引,改善椎间隙宽度,促使症状恢复。

4、先天性斜颈:其病因不明,多发生于新生儿,表现为颈部肿块、斜颈,出现头型偏了的现象。年龄较小者,可通过按摩、牵引等方式改善,若年龄较大,必要时行胸锁乳突肌切断术进行治疗。

5、先天性颅骨发育不全:一般是因为骨化不良引起,通常会出现颅骨、锁骨以及其他骨发育不全。一般需要采取手术的方法减轻压迫感,缓解临床不适。

通常建议患者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通过详细检查明确具体原因,采取针对性的纠正方式。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头睡偏了如何纠正 睡觉勤翻身塑造好头型

有些宝宝睡觉头会睡偏,导致头型出现问题,这让很多家长很担心。那么宝宝头睡偏了该如何纠正?详细>>

宝宝头型睡偏了怎么办?一顶头盔就能轻松矫正

宝宝头颅畸形有很多种因素。宫内挤压或者产时受伤,都会对宝宝的头骨形状产生影响。一些新手妈妈在照顾宝宝的时候,也会因为忽视了宝宝的睡姿,导……详细>>

宝宝头睡偏了怎么办 矫正头型最佳时间不要错过

少数宝宝存在睡觉偏头的现象,一旦长期养成偏头习惯,那么就会影响未来孩子的头型,让孩子自卑,还会影响五官对称及发育,那么宝宝头睡偏了怎么办……详细>>

头型与发型

发型设计的目的之一是要利用巧妙的头发整形与安排,克服头型的缺陷,产生椭圆形头型的效果。发型设计师应仔细研究顾客的头型,然后用一张椭圆形……详细>>

婴儿头睡偏了怎么办

婴儿头睡偏了怎么办?其实婴儿头睡偏了是可以慢慢纠正过来的。婴儿骨骼比较软,长期固定一种睡眠姿势很容易睡偏头的,建议新妈妈要经常给婴儿变换……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