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胸闷手麻吃什么药

2023-09-07 15:51:18      

胸闷手麻并不是必须吃药进行治疗,应根据引起原因进行处理,常见的原因包括剧烈运动、不良睡姿、胸腔积液、糖尿病、脑卒中等。

1、剧烈运动:剧烈运动会增加机体耗氧量,超出肺部氧气供应正常之后患者容易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同时有可能会影响局部血液循环,从而导致手麻。此时无需用药处理,适当休息之后可有所缓解。

2、不良睡姿:如果经常趴着睡或者侧躺着睡,容易压迫手臂以及心脏血管,影响血液循环,也有可能会出现上述症状,通常在改善不良睡姿之后可逐渐恢复正常,也是不需要吃药的。

3、胸腔积液:主要表现为胸膜腔当中存在液体积聚现象,可能和肺部疾病、胸膜疾病等因素有关,可造成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引起肺部纤维化,导致患者出现发热、咳嗽、肢体麻木等症状。需要根据引起原因进行治疗,比如结核性胸膜炎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利福平胶囊、异烟肼片、盐酸乙胺丁醇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4、糖尿病:是一种多种病因引起的以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患者主要表现出多饮、多尿、多食、体重减轻等症状。长期血糖控制不佳可引起心血管并发症,比如动脉粥样硬化,可影响血液正常供应,从而出现胸闷、手臂发麻等症状,可遵医嘱使用格列齐特片、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罗格列酮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5、脑卒中:属于一种脑血管疾病,动脉粥样硬化是主要引起原因,可导致患者出现躯干麻木、流口水、胸闷、胸痛等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注射用阿替普酶、华法林钠片、奥拉西坦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常规治疗效果无效,必要时还需采取开颅血肿切除术、去骨瓣减压术、血管扩张术等手术方法进行治疗。

出现胸闷手麻症状后应注意休息,如果症状持续不能缓解,及时前往医院查明引起原因,在医生指导下针对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手麻吃什么药

糖尿病手麻可以遵医嘱口服营养神经的药、骨骼肌松弛的药、活血止痛的药治疗改善症状。 1、营养神经的药。糖尿病人出现手麻症状后,可以遵医嘱口……详细>>

颈椎病压迫手麻吃什么药好

颈椎病也就是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另外一种说法,是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作为基础的疾患。是……详细>>

女人右手麻要注意什么?女人手麻木吃什么药好?

在实际生活中,如果我们长时间压迫手部,就可能导致局部血液供给不足、微循环受限,导致手脚麻木症状产生。但也有部分患者在没有施加任何外力的情……详细>>

胸闷气短、心悸、心慌吃什么药

胸闷气短、心悸、心慌可能跟冠心病、贫血、心律失常等疾病有关,需要根据产生的原因进行对症治疗。 1、冠心病:如果已经出现了冠心病,心脏血液……详细>>

手有点麻胳膊手麻吃点什么药

手有点麻胳膊手麻可根据原因选择合适的药物,常见原因包括腕管综合征、多发性末梢神经炎、颈椎病等。 1、腕管综合征:一般是因为外源性压迫、腕……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