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QRS时限102ms正常吗

2023-09-05 13:27:46      

QRS时限代表的是心脏电位和时间变化的限值,正常值为60-100ms,因此102ms属于偏高情况,可能和药物毒性反应、心室肥大、预激综合征、室性期前收缩、高钾血症等因素有关。

1、药物毒性反应:研究发现,长期服用盐酸普鲁卡因片、盐酸美西律片、地高辛片等心肌抑制药物可能会出现药物毒性反应,导致心肌传导速度变慢,时间延长,患者通常还会有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不适症状。

2、心室肥大:主要是心室负荷过重导致,可能和心肌梗死、主动脉瓣狭窄、心包积液等因素有关,心室负荷过重也会造成心肌传导速率降低,患者同时伴随出现心悸、胸痛,、呼吸困难等症状,一般是不正常的。

3、预激综合征:主要是心房和心室之间存在异常的心电传导通路引起,主要表现为QRS时限升高,患者同时可伴随房颤、室颤、房扑等不适症状。

4、室性期前收缩: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律失常,可能和机械刺激、药物、环境等因素有关,心脏跳动频率异常后也可导致心电传导时间改变,患者常表现出心悸、胸闷、头晕等症状。

5、高钾血症:和钾元素摄入过多、排泄受阻、钾离子移动等因素造成的血液中钾离子浓度升高有关,轻度患者一般没有临床症状,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可导致心动过缓,患者同时会出现腹胀、恶心、四肢麻木、心律失常等症状。

出现上述现象后应尽快配合医生查明具体引起原因,在医生指导下针对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02天B超显示双顶径2、6CM正常吗?

详细>>

HRV+SD大于50MS正常吗

HRV+SD大于50MS通常考虑是不正常的。 HRV指的是心率变异性,是一种心电图检查结果,常用于评估自主神经系统的活动水平,而SD则是……详细>>

血压127/95正常吗

血压127/95指的是127/95mmHg。血压127/95mmHg是不正常的。 人体正常的收缩压在90~140mmHg之间,正常的舒……详细>>

心率142次/分正常吗

心率142次/分是否正常需要根据测量的人群来判断,如果是怀孕期间测量胎儿心率,心率142次/分是正常的,如果是成年人、婴幼儿、老人,心率……详细>>

红细胞4.11×10^12/L正常吗

红细胞4.11×10^12/L一般属于正常的。 红细胞是人体运输氧气和二氧化碳的主要细胞,成年男性的正常数值为4.0-5.5×10^12……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