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脑卒中面神经麻痹挂什么科

2023-09-05 13:27:10      

脑卒中面神经麻痹可以挂急诊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感染科、中医科等科室,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1、急诊科:脑卒中面神经麻痹主要和血管病变有关,急性发作期间患者会出现肢体无力、麻木、流口水、意识丧失等症状,此时应尽快前往医院急诊科治疗。

2、神经内科:脑卒中面神经麻痹主要和血管病变有关,比如颅内动脉狭窄、脑动脉栓塞等,此时应前往医院神经内科。

3、神经外科:颅外动脉狭窄、神经外伤等因素也有可能会造成面神经麻痹,患者可前往医院挂神经外科。

4、感染科:脑炎、亨特综合征等炎症疾病也有可能会引起脑卒中面神经麻痹,此时应前往医院感染科进行治疗。

5、中医科:通常来说,一部分具有通风活络、解痉镇痛的中药对于促进面神经麻痹康复也有一定作用,此时应前往中医科就诊。

患者应注意和家人多沟通交流,帮助消除消极情绪。如果期间出现了不适症状,应尽快就医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脑卒中

脑卒中大致可以分为两大类,即缺血性脑卒中和出血性脑卒中,在这里一般指的是脑动脉系统的缺血或出血。主要包括脑血栓形成和脑栓塞。 详细>>

什么是脑卒中

脑卒中俗称脑中风,又称“脑血管意外”,凡因脑血管阻塞或破裂引起的脑血流循环障碍和脑组织功能或结构损害的疾病都可以称为脑卒中。所以,脑卒中……详细>>

面神经麻痹如何正确护理?

面神经麻痹(面神经炎,贝尔氏麻痹,亨特综合症),俗称"面瘫","歪嘴巴"“歪歪嘴”、“吊线风”是以面部表情肌群运动功能障碍为主要特征的一……详细>>

面神经麻痹能吃韭菜吗

面神经麻痹患者通常可以适量吃韭菜。 面神经麻痹根据面神经的损伤部位可以分为中枢性面神经麻痹和周围性面神经麻痹两类。前者多发于55岁以上人……详细>>

什么是脑卒中?脑卒中的分类有哪些

脑卒中是属于典型的一种脑血管方面的疾病,对于中老年的身体健康以及生命危害是非常大的,而且这种疾病主要是由于日积月累而形成的,对于身体的伤……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