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重度排尿障碍标准有哪些

2023-09-05 13:26:32      

重度排尿障碍标准有排尿困难、尿流间歇、终末滴沥、尿痛、尿不尽等,需要多加重视。

1、排尿困难:重度排尿障碍主要表现形式为排尿困难,即使患者已经做好了排尿准备,但是难以启动排尿,很容易出现排尿延迟的情况。

2、尿流间歇:即使已经开始排尿,由于身体当中存在的病变,可对尿液排出过程产生一定的障碍,主要表现为尿流间歇,无法一次性持续排完。

3、终末滴沥:随着排尿过程结束,排尿终末期有所延长,患者容易出现尿流减慢、尿淋漓、终末滴沥等情况。

4、尿痛:炎症损伤、尿道结石、肿瘤等多种因素均可引起排尿障碍,患者排尿过程中通常会出现尿痛症状。

5、尿不尽:虽然排尿过程已经结束,但是患者总是感觉膀胱没有排空,检查的时候通常可以发现膀胱当中的残余尿量在50毫升以上。

引起排尿障碍的原因有很多,出现上述症状后应尽快前往医院查明具体原因,在医生指导下针对治疗,避免影响身体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预防排尿障碍?

排尿障碍是前列腺癌的症状,排尿困难、尿流变细或尿流偏歪、或尿流分叉、尿程延长、尿频、尿急、尿痛、尿意不尽感等,严重时尿滴沥及发生尿潴留。……详细>>

排尿障碍如何治疗?

有句老话叫“活人能让尿憋死?”然而排尿对许多人并非易事。我国尿失禁发病率男性为12.1%,女性为46.5%,50岁以上女性大于60%。排……详细>>

排尿障碍的症状表现

排尿障碍是前列腺肥大的症状之一,那么前列腺肥大的症状还有有时尿不成线,滴沥而出,有时尿线分成两股,去厕所要等待半分钟到一分钟才能尿出。后……详细>>

排尿障碍应该做哪些检测项目?

排尿障碍是指排尿费力,排尿不通畅,排出的尿线细,排尿的射程近。进行性排尿障碍是前列腺增生病人的特点。因为输尿管阻塞等原因,导致排尿不顺畅……详细>>

排尿障碍吃什么好?

排尿障碍是因为输尿管阻塞等原因,导致排尿不顺畅或者无法排尿的症状。是指排尿时须增加腹压才能排出,病情严重时膀胱内有尿而不能排出称尿潴留。……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