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热气伤着了怎么办

2023-09-05 13:26:25      

高温的水蒸气可能会烫伤皮肤,热气伤着了可以通过凉水冲洗、冷敷、涂抹药物、保持皮肤清洁、做好防晒等方法进行处理。

1、凉水冲洗:通过凉水冲洗烫伤处的皮肤,可以降低局部的温度,防止烫伤进一步加重。

2、冷敷:通过冷敷不仅能降低局部的温度,还可以降低神经的敏感性,从而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

3、涂抹药物:皮肤烫伤后可以遵从医嘱涂抹紫花烧伤膏、湿润烧伤膏等药物,既可以起到抑菌的作用,还能促进组织生长。

4、保持皮肤清洁:恢复过程中需要做好皮肤的清洁与卫生,降低感染的几率。

5、做好防晒:外出时需要做好防晒工作,避免紫外线长时间照射,以免导致黑色素沉着。

热气烫伤后恢复过程中还需要多观察局部的情况,若有红肿、热痛等不良反应,需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热气

在广东,也许你常会听人说“热气”,北方人可能就会一头雾水,其实“热气”就是北方所说的“上火”。 “热”与“火”,属性相同,所以中医是混……详细>>

腰部闪着了怎么办?腰伤了怎么办?

有的时候我们突然做一些比较剧烈的运动的时候,腰可能就会被闪着或者抻着,这个时候走路可能都成问题了,也需要静养,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开封……详细>>

龙眼吃多会热气吗

龙眼治疗虚劳赢弱、失眠、健忘、惊悸、怔忡、心虚头晕效果显著。此外龙眼还有抗老防衰的作用,因为它能抑制人体内使人衰老的一种酶的活性,加上所……详细>>

麦粒肿是因热气而起吗?

内麦粒肿是患者的眼睑板腺发生了急性化脓性炎症,其症状与外麦粒肿相似,但因眼睑板腺生长在致密的组织内,所以该病患者会感觉到非常疼痛。内麦粒……详细>>

怀孕抻着了肚子疼怎么办

肚子疼一般是指腹痛。怀孕抻着了腹痛可以通过多休息、放松心情以及就医治疗等方法进行处理。 1、多休息:患者应该及时进行卧床休息,使身体处于……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