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舌头流血了有事吗

2023-09-05 13:25:37      

舌头流血了是否有事需要根据引起原因及流血量来判断,口腔溃疡、轻微外伤、舌炎等原因引起的流血一般没有事,但如果是凝血功能异常、舌癌等原因引起,可能有事。

一、一般没有事

1、口腔溃疡:指的是发生在口腔部位的溃疡性损伤,病变可出现在上颚、舌颊等部位,引起疼痛症状,若溃疡面出现溃烂,就会诱发出血。出血量比较少,及时给予规范治疗,1-2周可以恢复。

2、轻微外伤:比如咀嚼食物或者刷牙的过程中,如果不小心损伤到舌体黏膜,也会引起少量出血,通过做好口腔部位清洁,一般可以自行愈合。

3、舌炎:是发生在舌头部位的炎症,可能和外伤、微量元素缺乏、感染等因素有关,表现为舌头肿痛、充血、颜色改变等,受到外界刺激容易出血。需要增加营养补充,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伊曲康唑胶囊、维生素B12片等药物进行对症治疗。

二、可能有事

1、凝血功能异常:指的是因为血管壁异常、血小板减少、凝血因子缺乏所造成的血液凝固障碍,会导致机体的凝血功能出现障碍,进而促使血液从血管壁内渗出,引起舌头出血。该疾病无自愈性,一旦发现需要及时给予尽早处理,若处理不及时,随着出血量逐渐增多,可能会影响周围组织的正常供血。

2、舌癌:是发生在舌头部位的恶性肿瘤,可导致舌头出现糜烂、溃疡、肿块等改变。早期及时给予治疗,可达到临床治愈,但存在复发可能,若治疗不及时容易对生命造成威胁。

因此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配合医生完善相关检查,明确具体引起原因针对处理。治疗期间还要做好口腔清洁,养成正确的刷牙习惯。

本文指导医生:
黄宇
擅长疾病:
口腔头颈颌面外科:擅长复杂牙拔除等口腔齿槽外科门诊手术;口腔颌面部外伤的处理;口腔颌面头颈部肿瘤的诊...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孕喝啤酒有事吗?

如果没有长时间大量服用,应该是没有影响的。平时注意多喝白开水,多吃些水果蔬菜等含维生素高的食物,不要吃辛辣、辛凉、生硬的食物,忌烟酒。注……详细>>

被仓鼠挠破了有事吗

被仓鼠挠破了,如果只是存在轻微破损,通常不会有事,但如果挠破的部位伤口较深,并且有出血的症状,可能就会造成感染或者诱发疾病。 仓鼠大多为……详细>>

龙虾抓伤手有事吗

龙虾抓伤手是否有事要根据伤口实际情况来判断,如果伤口较小且浅,一般是没事的,如果伤口较大或深,可能有事。 如果手被龙虾抓伤了之后,只是表……详细>>

脊柱侧凸有事吗

脊柱侧凸是否有事需要根据严重程度来判断,轻度侧凸一般没事,重度侧凸可能有事。 如果脊柱侧凸的弧度比较轻微,小于40度,一般是没有事的。因……详细>>

头上的伤口结血颗粒了有事吗

头上的伤口结血颗粒了一般是没有事的。 头上的伤口多数是因为患者没有做好自身的防护措施,受到外力的撞击,或者是尖锐物体划伤而引起,而伤口的……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