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足弓平有什么影响

2023-09-05 13:24:25      

足弓平通常是指扁平足,可出现疼痛、步态异常、鞋后跟易磨损、运动能力下降、平足畸形等影响。

1、疼痛:扁平足是指没有明显的足弓,站立的时候,脚底内侧会直接接触到地面。由于足弓塌陷,没有弧度,且没有弹性,因此柔韧性相对会降低,没有足弓缓冲的减振作用,扁平足人群既比正常人群走的距离短,也容易感觉到足部疼痛、酸痛。

2、步态异常:扁平足人群由于足舟骨长得比正常人的大,在负重或感染以后,容易造成骨形态异常,引起肌肉萎缩,韧带痉挛,从而出现步态异常,如外八字。

3、鞋后跟易磨损:会因为步态异常,而导致鞋子后跟的内侧缘比较容易磨损。

4、运动能力下降:会因足弓塌陷及疼痛,而影响到正常的行走以及运动能力。

5、平足畸形:若距下关节、跗横关节的柔韧性降低,也可导致局部畸形、僵硬。

大部分的扁平足人群无明显症状,但也有少部分会出现异常现象,对于已经影响到生活者,应前往医院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足弓会消失变成扁平足吗

足弓有可能会消失变成扁平足。 足弓是足部弓形结构,能够承受较大的压力,减轻行走、跑跳时产生的振动,同时还可以保护足底血管和神经。而扁平足……详细>>

足弓器可以矫正腿型吗

足弓器是否可以矫正腿型,需要根据腿型变化的严重程度来分析,并不能一概而论,轻微变形可以矫正,严重变形一般不可以矫正。 足弓器能够有效锻炼……详细>>

足弓垫可以改善小腿外翻吗

足弓垫一般可以改善小腿外翻,但对于外翻严重的患者,通常起不到较好的治疗作用。 小腿外翻通常是脚内部向下塌陷,踝关节向内侧倾斜。而足弓垫能……详细>>

足弓内侧痒是怎么回事

足弓内侧痒考虑是足癣、过敏性皮炎、湿疹等原因造成,应该根据具体原因进行处理。 1、足癣:通常是皮肤藓菌感染引起,会导致足部浅表皮肤出现水……详细>>

扁平足外形与正常足有何差别?足弓对人体的意义是什么?

扁平足和拇外翻都是生活中常见的脚部畸形疾病,得了这两种病真可谓是苦不堪言,不但脚部丑陋,而且还给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那么怎么预防扁平足和……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