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左侧骨股颈骨折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09-05 13:24:10      

左侧股骨颈骨折通常与营养不良、外力冲击、意外摔倒、车祸、骨质疏松等因素有关,需要尽快就医治疗。

一、原因

1、营养不良:股骨颈骨折常见于老年人群,是发生于股骨颈部的骨骼连续性中断,患者会产生受损处疼痛、肿胀等不适感。可能是经常挑食、偏食等因素造成的机体营养摄入不足,导致骨骼韧度不够,使骨头受损而诱发的该疾病。

2、外力冲击:如果股骨骨头受到高空坠落、重物砸击等间接或直接的暴力损伤,容易增加股骨颈骨折的发生率。

3、意外摔倒:与身体不适、路面湿滑等原因有关,容易出现意外跌倒,可能会造成股骨的骨折情况。

4、车祸:若发生意外的交通事故,导致股骨部位受到超出骨骼的抗折力,易造成股骨骨干损伤或骨折。

5、骨质疏松:随着年龄的增长,骨骼的密度会降低,导致骨质的脆性增加,易发生骨折。

二、治疗

1、一般治疗:左侧股骨颈发生骨折后要及时制动并原地休息,固定在中立位,能够帮助减轻骨折端的疼痛感,防止病情进一步加重。

2、物理治疗:对于局部的肿胀现象,可以采用冷敷方式,如果时间超出72小时,调整为热敷,能有效控制局部水肿,缓解水肿情况。

3、药物治疗:经上述方式缓解效果欠佳,可遵医嘱使用对乙酰氨基酚片、双氯芬酸钠缓释片、克拉霉素胶囊等药物,促进病情恢复。

4、手法复位:若患者的骨折处发生轻微移位,建议采取手法复位,将其恢复至原来部位。然后用石膏或者夹板进行固定,以保持骨折的稳定性。

5、手术治疗:如果是明显移位做粉碎性骨折,需要采取切开复位内固定术,帮助骨折部位更快愈合。

生活中应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多吃富含营养的食物,可减少疾病的发生率。发生骨折后积极配合医生进行针对性治疗,定期前往医院复诊。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左侧子宫疼痛是怎么回事?

子宫是女性身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生殖器官,子宫的健康不仅关系着女性的生殖健康,同时也关系到女性的生理健康,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子宫保健工……详细>>

肚子左侧疼痛是怎么回事?

多考虑是胃部不适,药物的话建议奥美拉唑,不过仅仅靠药物的话其实效果也不是很大。平时饮食上要注意规律,不要暴饮暴食,清淡饮食,少吃那些不易……详细>>

左足第五跖骨骨折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左足第五跖骨骨折可能和重物压伤、严重扭伤、外物击伤、间接暴力、长期慢性损伤等因素有关,可以采取急性期治疗、外固定、弹性绷带固定、药物治疗……详细>>

左侧睾丸肿痛是怎么回事

不知道什么原因这几天左侧睾丸肿痛,而且这两天还有加重的趋势,而且左睾丸也似乎被吊比平时略高,请问这是怎么回事?详细>>

整个右侧身体感觉与左侧不一样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整个右侧身体感觉与左侧不一样,通常是非疾病因素,但也不排除与肩周炎、多发性硬化等疾病有关,需要根据原因进行处理。 一、非疾病因素 如果遇……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